鄂教版第三单元训练题(基础知识部分)

2008-10-06  | 西沙 五彩池 西沙群岛 

  .

  一、看拼音写词语。

  mào mì   qǐ  fú  kuān hòu   yǎn  yuán   wēn  róu

  (    )  (    )  (     )   (     )  (     )

  xióng zhuàng  wēi lì     qiāo dǎ    xiōng yǒng   kūn lún

  (    )  (    )  (     )   (     )  (     )

  二、写出带有下面部首的字。

  辶 ( ) (  ) (  ) ( )  忄 ( ) (  ) ( ) (  )   

  扌 ( ) (   ) (  ) ( )   木 ( ) (  ) ( ) (  ) 

  、填空,把词语补充完整。

  腾云(  )雾 ( )山遍野    五光十( ) 树木( )草 

  (    )澎湃     呢喃(    )   大漠(    ) (    )蜃楼

  鬼斧(      )   (   )嶙峋    (   )骇浪   (   )参天

  四、比一比,再组词。

  仑(   )  密(   )  阔(   )  积(   )    

  仓(   )  蜜(   )  闹(   )  和(   )  

  佛(   ) 涌(   )  铺(   )  折(   ) 象(   )

  拂(   ) 勇(   )  捕(   )  拆(   ) 像(   )

  五、我会写拼音。

  1、我看见(   )美丽的大草原。在那里风吹草低见(   )牛羊。

  2、早晨,太阳缓缓(  )升起来,让人感觉暖(  )和了。

  3、这位和蔼(  )的巨人在呢喃(  )。

  六、我会补充。

  1、满招损,_____。

  2、三人行,__________

  3、尺有所短,__________

  4、敕勒川,阴山下。_____,_____。

  七、用直线恰当地连接词语。

  五彩池静得像      一圈彩带   

  金黄色池边像     仙境一样    

  池底的水就像      不平的折光镜    

  五彩池美得像      一面镜子

  八、照样子;使句子意思更具体。

  例 :我们建设(可爱的)家乡。

  (1)(    )西沙群岛海里的鱼多得数不清。

  (2)我们(    )完成了老师交给的(    )任务。

  (3)(    )大自然有许多(    )声音。

  (4)(    )巨人(    )对待我们。

  九、照样子改写句子。

  例: 战士们消灭了敌人。 战士们把敌人消灭了。

  (1)我很快就读完了这本故事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人们称大海为蓝色宝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按课文填空。

  原来池底长着许多____,有的像____,有的像____,有的像____,有的像____。石笋表面凝着一层____的石粉。阳光____,石笋就像____,把阳光____色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鄂教版第三单元训练题(基础知识部分)》摘要:七、用直线恰当地连接词语。五彩池静得像 一圈彩带金黄色池边像 仙境一样池底的水就像 不平的折光镜五彩池美得像 一面镜子八、照样子;使句子意思更具体。例 :我们建设可爱的家乡。1 西沙群岛海里的鱼多得数不...
相关文章语文三年级下册单元训练题(一)(基础知识小学语文第八册教学计划
鄂教版第二单元训练题在孩子努力学习的同时,还应该掌握一些基本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四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头书》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东方之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榴》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小露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
人教版新课标三年级上语文试题-复习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