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人教版二年级期末复习测试卷(一)

2008-10-07  | 韩愈 一比 部首 

  .

  小学语文二年级期末复习测试卷(一)

  (80分钟完卷,总分100分)

  姓名:_______  得分:_______

  一、基础知识。(70分)

  1、我会看拼音,写词语。(18分)

  cāo chǎng     qiān bǐ     rè nào   tān gānɡ qín

  bō lànɡ    yōnɡ bào    ɡào sù   jiǎng gù shì

  (1)请从上面的词语中选两个字各扩三个词。

  _________(       ) (       )  (       )

  _________(       ) (       )  (       )

  (2)请从上面的词选两个词语各写一句完整、通顺的话。

  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我会辨字组词。(8分)

  圆(     ) 睛(     ) 颗(     ) 元(      )

  园(     ) 晴(     ) 棵(     ) 无(      )

  3、我会给句子中带点的字选择一个正确的音节填在(  )里。(4分)

  (1)  hǎo     hào

  韩愈小时候是个好(   )动脑筋的好(   )学生。

  (2)piāo    piào

  从小溪里漂(   )来的是一只漂(   )亮的小船。

  4、我能找出句子中的错别字,在下面画“—”,还能在( )里依次写出正确的字。(7分)

  (1)无土栽培的枝术己很了不起。(         )2)首都北京是一坐美丽的成市。(            )

  (3)青澈的胡水象一面明亮的镜子。(            )

  5、我会按要求填空。(9分)

  要查的字 音序 音节 部首 除去部首有几画 组两个词语

  经  

  包  

  灵  

  6、我会从上面选一个意思相近的词填在下面的图形里。(4分)

  高兴  本领  赞扬 十分

  例:

  有名     快活       本事     赞扬     非常

  著名

  7、我会照样子写词语。(6分)

  (1)跑来跑去          (2)一个比一个好     (3)说说笑笑

  _____来_____去         一____比一______    _____________

  _____来_____去        一____比一______     _____________

  8、我会连。(4分

  敬爱的   小孩      一座座     化石

  可爱的   老师      一把把     高山

  飘扬的   云朵      一片片     雨伞

  漂浮的   国旗      一块块     树叶

  9、我会照样子用带点的词写一句漂亮的话。(6分)

  (1)我要给窗前的小树画一个红红的太阳。

  我要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半山腰的石兔、石龟好像正在赛跑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好像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你把图书借给我看一看行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吗?

  10、我会照样子改写句子,但句子意思不变。(4分)

  例:大熊猫是爱吃竹子的动物。

  爱吃竹子的动物是大熊猫。

  (1)袁隆平爷爷是杂交水稻专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父亲是喜欢树林和小鸟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积累展示。(10分)

  1、我能写我喜欢的诗句。(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2、我会按要求写四个词语各三个。(5分)

  (1)描写景物的:

  例:金光闪闪_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____

  (2)词中有数字的:

  例:三心二意 _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____

  3、我能写两句我喜欢的描写景色的句子。(3分)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愉快阅读。(8分)

  请仔细读下面的短文,再认真做练习。(8分)

  小河马的本领

  森林里大象用鼻子卷木头,小鸟张开嘴巴快乐的歌唱,小猴子把自己倒挂在树上,可神气啦!只有河马垂头丧气、没精打采。

  小河马说:“我没有卷木头的鼻子、没有会唱歌的嘴巴,也没有像钩子样的尾巴,我到底有什么本领呢?哎,我真没用。”

  骆驼来找小河马:“小河马,你和我一起去沙漠吧。”小河马想了想说:“不,沙漠里没有水,我会受不了的。”

  小松鼠来找小河马:“小河马,你和我一起去才松果吧。”小河马想了想说:“不行,我太胖了,爬不了树。”

  一天,小兔要去河对面去找蘑菇,可是它没有办法过河,小河马看见了说:“你坐在我的背上,我背你过河。”

  小兔坐在小河马的背上,很快到了河对岸,它高兴地说:“谢谢你,小河马,你的本领真大。”小河马很奇怪:“我的本领真的很大吗?”“当然啦!”

  没过几天,小河马在河边建起了一个“河马摆渡站”。

  (1)请用 “ “ ”画出动物的名字。用“———”画出各种动物的本领。(7分)

  (2)读了这篇文章,我懂得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写一则日记。(6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人教版二年级期末复习测试卷(一)》摘要: 元 园 晴 棵 无 3、我会给句子中带点的字选择一个正确的音节填在 里。4分1 hǎo hào韩愈小时候是个好 动脑筋的好 学生。2piāo piào从小溪里漂 来的是一只漂 亮的小船。4、我能找出句子中的错别字,在下面画...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一年级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一年级2001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卷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s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