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2008-10-08  | 溧阳 比一比 溧阳市 

  溧阳市实验小学2003学年度第一学期

  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2004.1

  题号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总分

  得分

    

  bǎ zhěng tǐ  rèn dú  yīn jié zhǎo chū lái  dǎ   

  得分   一、把“整  体 认 读 的 音 节” 找 出 来 打“√”。(4分)

     zhào yàng  gěi miàn zì jiā  bǐ shǐ tā chéng wéi lìng    zì

  得分   二、照 样 子,给下面 的字 加一笔,使 它 成 为 另 一 个 字(6分)

  mù

  日→(目)

  十→(  ) 了→(  ) 三→(  ) 大→(  ) 牛→(  ) 二→(  )

      zhè xué qī     xué xí   xiē cí yǔ  bǐ  bǐ  kàn shuí  de  kuài duì

  得分   三、这 学 期,我们 学 习了好些词 语!比一比,看 谁 写 得又 快 又 对!(20分)

  diǎn tóu    lì zhèng    zǎo shàng    jiāng shuǐ   qīng  cǎo

  cóng lái    hé  hǎo     xiě  zì    kāi  fàng    jiàn miàn

      àn yāo qiú tián kòng yào shǔ  zǐ xì o

  得分   四、按要 求 填 空,要 数 仔 细 哦!(8分)

   gòng     bǐ  dì bǐ shì  

  1、“西”共有    笔,第五笔 是   。

  gòng     bǐ  dì bǐ shì

  2、“阴”共有    笔,第一笔 是   。

  gòng     bǐ  dì bǐ shì

  3、“长”共有    笔,第二笔 是   。

  gòng     bǐ  dì bǐ shì

  4、“马”共有    笔,第二笔 是   。

      gěi  miàn  zì zǔ chéng cí yǔ

  得分   五、给下 面 的字组 成  词 语写下来(10分)

  山(   ) 有(   ) 十(   ) 叶(   ) 见(   )

  出(   ) 友(   ) 时(   ) 听(   ) 贝(   )

     zhào yàng   tián quē   zì

  得分   六、照 样 子,填上缺 少的字(10分)

  zhèn léi shēng

  1、 一(阵)雷  声

      shù                 gāng

  一(  )大树  一(  )水牛  一(  )水缸 一(  )小手

  2、 chuāng míng jī  jìng

  窗 (明)(几) 净

  hóng   dōng           gāo    shuǎng     guāng    sè

  红 (  )东 (  )  (  )高(  )爽  (  )光(  )色

      xuǎn xuǎn tián  tián

  得分   七、选一 选, 填 一填(8分)

     她  他

       yé ye

  1、(  )是我 爷 爷。

  ràng mèi mei         tóng yì

  2、我 让  妹 妹 去开门,(  )同 意了。

     升  生

  dōu    nián jí   xué

  1、我们都 是一 年 级的小学(  )。

  měi  zǎo chén   dōu yào jǔ xíng     qí yí shì

  2、每 天 早 晨,我们都 要 举 行(  )旗 仪 式。

     zhào  yàng  bǎ miàn  cí yǔ lián chéng  jù tōng shùn  huà

  得分   八、照 样 子,把下面 的 词 语 连 成 一 句 通  顺 的 话(6分)

  diàn shì

  我          在天上        看 电 视。

  jiā           chī cǎo

   小鸟         在家里         吃 草。

  tù                       yóu yóu

   小兔子        在水里        游来 游 去。

  yú er           cǎo dì 

   鱼 儿        在草 地上       飞来飞去。

     

  àn kè wén nèi róng tián kòng

  得分   九、按 课 文 内 容  填  空(8分)

  lán           jiā shù lín          jiā   hái zhīdao

  1、蓝天是(  )(  )的家,树 林是(  )(  )的家。我 还 知 道     是

  jiā

     的 家。

  qiū gū niang zhāi piàn piàn fēng   gěi tā                     xìn

  2、秋 姑 娘  摘 下片 片 枫 叶,给它(  )(  )朋(  )( )(  )信。

  liǎng gè bǎo shuāng           nǎo

  3、(  )(  )两  个 宝,双(  )(  )(  )脑。

  hǎi mā ma shuì jiào        zhe míng        zhe xīng xing

  4、大海 妈 妈 睡 觉了,她(  )着 明月,她(  )着 星 星。

     bǎ jù zì bǔ chōng wán zhěng tián wán hòu bié wàng zài dú dú

  得分   十、把句子 补 充 完 整,填 完 后 别 忘 了 再 读一读(10分)

  qiū

  1、秋天来了,           。

  xǐ huān    dòng wù

  2、我 喜 欢 的小 动 物 有       和       。

  zhī dào      yù dào wēi xiǎn   jiù

  3、我 知 道     遇 到 危 险 时 就          。    

  huì                     zhēn néng gàn

  4、我的小手 会        和       , 真 能 干!

  shì yuán dàn      

  5、    月   日是 元 旦,那天,我 们              。

  挑 战 题

             

  1、hā ha gěi     jiā bǐ    néng biàn chéng  duō qí tā  dōng xī ne                  

  哈 哈,给“○” 加 上 几 笔,能 变 成 许 多 其 它 的 东 西 呢!

    

  nǐ  shì shì kàn

  你也 试 试 看:

  nì bǎ     biàn chéng shén me qǐng nǐ gào sù   

  你把“○”变 成 了什 么?请 你 告 诉大家好吗?

  bǎ     biàn chéng

  (1)我把“○”变 成 了                          。

  bǎ     biàn chéng

  (2)我把“○”变 成 了                          。

  qǐng  nǐ gēn  zhe  lǎo shī shuō fǎn yì cí

  2、请  你 跟  着 老 师 说  反 义 词:大——( 小 )

  上——(  )     来——(  )   后——(  ) 

  东——(  )    黑hēi——(  )  多duō——(  ) 

  dōng tiān     kàn dào  shén me xiě xià lái hǎo

  3、冬 天 到了!你 看 到 了 什 么,写 下 来 好 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摘要:o yànggěimiànzì jiā bǐshǐ tā chéng wéi lìng zì得分 二、照 样 子,给下面 的字 加一笔,使 它 成为 另 一 个 字6分mù日→目十→了→ 三→ 大→牛→二→ zhè xué qī xué xí xiē cí yǔ bǐ ...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一年级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期中试题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ang eng ing ong》同步练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y w》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zh ch sh r》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第三单元技能训练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技能训练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技能训练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技能训练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技能训练
小学一年级语文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