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尿床家长不要打骂

2008-10-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 尿床 孩子 打骂 

  名医信箱:

  你好!我的小孩今年快5岁了,还不怎么会说话,只会说简单的爸爸、妈妈以及三个字的话,长句子的话一句都不会说,但我们说的话,他听得懂,就是说不出来,我带他去过医院,也没查出什么来,医院开了两个多月促进大脑发育之类的药,药服用几个月过后,也还是老样子。

  一直以来小孩每天晚上尿床三四次,每次尿床的时候,他自己都没有醒来,所以每晚都把床上拉得湿湿的,我很着急但不知怎么办?请医生帮帮我。  林女士

  解答: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徐耀东医生

  根据你的来信,你的小孩被高度怀疑为“语言发育迟缓”。语言发育迟缓的成因,大致可分为环境和病理两大类,这里所说的环境指的是语言环境,即有无可供孩子进行语言交流和模仿的环境。如果孩子长期没有条件接受语言的刺激、交流,缺乏模仿,同样会出现语言发育迟缓的现象。至于病理因素,包含听力异常、构音器官异常(如唇腭裂、舌带过短等)、中枢神经系统受损或功能失调、孤独症等常以语言发育迟缓作为表现特征的发育障碍性疾病等。建议你带孩子到医院进行语言发育水平评估,排查语言发育迟缓的原因,再对症治疗。

  至于另一个问题,你的孩子还不到5岁,而且没有提供检查资料,目前诊断为“夜间遗尿”还不太充分。虽然大多数的儿童在2~3岁时就能养成自主排小便的习惯,但仍有10%~20%的儿童在5岁前仍会遗尿。夜间遗尿多见于男孩,自愈率较高,与遗传、膀胱容量、睡眠过深、情绪和心理压力等都有关系,尿路感染或儿童糖尿病也可能会加剧遗尿现象。建议你带孩子到医院就诊,以排除其他疾病。

  排除疾病原因后,家长可培养孩子睡前排尿的习惯,同时让孩子睡前2小时少喝水,必要时每晚在固定的时候提醒孩子上厕所,以缓解夜间遗尿的现象。遗尿本身没有什么太大的危害,主要是会使患儿害羞、焦虑、恐惧及畏缩,造成不良的心理影响。排除疾病原因后,家长对于孩子遗尿应抱有正确的宽容态度,不要采用打骂、威胁、惩罚的手段,否则会使患儿更加委屈和忧郁,加重其心理负担,使症状更加严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尿床家长不要打骂》摘要:,我很着急但不知怎么办?请医生帮帮我。林女士解答: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徐耀东医生根据你的来信,你的小孩被高度怀疑为“语言发育迟缓”。语言发育迟缓的成因,大致可分为环境和病理两大类,这里所说的环境...
相关文章孩子3岁后尿床是病孩子尿床不要拖否则后果多
孩子尿床绝不能大意孩子尿床不及早治疗后果多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