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发展的“小名士”

2008-10-09 舜网-都市女报  | 八门 五花 生时 

  出镜人:赵纯梓(7岁 山师附小一年级3班)“第六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独唱一等奖”“全国少儿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金奖”“第32届国际小公主中国区总决赛冠军”……看着这些五花八门的荣誉,你很难相信它们全属于一个年仅7岁的小女孩——— 赵纯梓。

  赵纯梓不仅在声乐、舞蹈、模特及语言表演等方面全面发展,而且小小年纪就开始“触电”:迎奥运广告、赈灾义演、城市宣传片……都能见到她的身影。

  课余活动太多肯定影响学习?非也非也,赵纯梓的各科成绩均在班里名列前茅,还荣获特优生、优秀班干部的荣誉称号呢。这不,因为在德智体全面发展,她新近获得了“济南小名士”的荣誉称号。

  星妈:陈楠(财务工作)

  早期教育打基础

  纯梓还没出生时,我就买来胎教音乐、故事磁带等和宝宝一起听。出生后,听故事更是成了纯梓每天的“必修课”,在睡觉之前,必定缠着我给她讲上一段。随着年龄的增长,纯梓喜欢上了书中的奇妙世界,不仅是儿童文学,西游记、三国演义这些名著也是绝不放过。此外,我还经常带纯梓去看芭蕾舞表演,杂技表演,听音乐会。这些高雅艺术可以陶冶孩子的情操,让孩子从小接触,还能培养她对声乐、舞蹈的兴趣,孩子喜欢了,自然会用心学。

  榜样力量可不小纯梓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会通过榜样的力量来激励她。有时带纯梓去看演出,她羡慕人家的表演,我会及时告诉她,这可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是通过每天刻苦训练得到的。这样,纯梓在遇到困难时也能够充满自信地坚持下来。今年暑假给她报了游泳班,恰好与郭晶晶的训练基地在一个地方,亲眼看到奥运冠军是怎样“炼”成的,孩子肃然起敬,练习游泳也更加刻苦了。

  谦虚踏实靠实力

  我觉得,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是最重要的,带着小明星的光环反而不适合孩子成长,我希望她能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现在,每年圣诞节,纯梓总不忘去福利院探望小朋友,精心给他们准备礼物,和小朋友一起表演节目。像赈灾义演、奥运宣传、城市宣传等公益活动,她也会积极参加。 实习生 纪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全面发展的“小名士”》摘要:身影。课余活动太多肯定影响学习?非也非也,赵纯梓的各科成绩均在班里名列前茅,还荣获特优生、优秀班干部的荣誉称号呢。这不,因为在德智体全面发展,她新近获得了“济南小名士”的荣誉称号。星妈:陈楠(财务工作...
相关文章谈学生语文素养的全面和谐发展负重致远
以体育活动促进幼儿全面发展84 范滂进监狱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