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性美术教案(小班)

2008-10-09  | 小班 教案 美术教案 

  创造性美术教案

  小班案例1

  教学名称: 《蜡笔舞会》

  目 标:初步培养幼儿敢于放笔大胆画的能力及画出较长的线,感受绘画的乐趣。

  准 备:口琴、彩色油画棒、白纸。(已经感受过线条的变化)

  过 程:

  1、 故事导入:

  小蜡笔要学跳舞,快来看一看都什么颜色的小蜡笔来学习了。(红色、绿色、兰色、黄色……)。

  2、 小蜡笔是怎么跳舞的,你们猜一猜?(随意做动作)

  跳舞需要什么伴奏?(音乐)

  小朋友想一想你用什么方法教小蜡笔跳舞?(鼓励幼儿大胆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

  3、 教师:“我来给你们伴奏,请小朋友拉着你喜欢的小蜡笔的手,随着音乐开始跳舞吧。” 幼儿随着老师吹口琴的速度在空中划线。(根据音乐的快慢节奏画出线的长短、曲线。)

  4、 老师:“你们跳的真好看,小蜡笔学会跳舞了。我把小蜡笔跳舞的样子画下来了。”(老师示范线条的画法)

  5、 请幼儿根据音乐的快慢节奏在纸上画出线的长短、曲线。(纠正幼儿的握笔姿势)

  6、 幼儿作品欣赏,并请幼儿讲述画的内容,让全体幼儿感受绘画的乐趣。

  小班案例2

  教学名称:《会变的泥面条》

  目 标:在玩泥游戏中,初步培养幼儿的发散思维,引导幼儿把搓长的泥块与生活中熟悉的物体相联系,并通过自己的操作使其更加形象化,感受活动的快乐。

  准 备:各种颜色 

 

的橡皮泥,剪刀、小豆豆、模子、牙签、火柴棍等。捏好的泥工作品。

 

  过 程:

  1、 老师:“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有一团彩泥,你用什么方法使你的彩泥变个样子。”

  2、 提问:“你用什么方法玩的?”(请幼儿说出玩泥的各种方法。)

  3、 老师:“我们一起做个游戏,搓一搓彩泥比一比谁的彩泥又细又长。”

  4、 提问“你搓的像什么?”(幼儿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说出已知的物品)。

  5、 “看看我把你搓的长条变成了什么东西?”(请幼儿说一说看见了什么,它们是怎样做出来的?)

  6、 请幼儿把搓好的长条变一变,试一试能变出多少东西。(老师指导幼儿用那些辅助材料可以完成作品。)

  7、 幼儿的作品欣赏,向同拌介绍自己是用什么方法制作彩泥的,彩泥变成了什么?

  小班案例3

  教学名称:《小小美发师》

  目 标:初步培养幼儿有意识观察的习惯,引导幼儿用不同的线条表现不同的内容。

  准 备:已经有了基本的直线、曲线、点线的绘画经验。范画、我的自画像、彩色笔。

  过 程:

  1、 老师指着自己的披肩长发说:“一会儿我要去参加李老师的生日会,我的头发这么乱还没有梳好,怎么办呀?谁来帮帮我!梳什么样的发型好看呢?”(请幼儿说出自己的想法,并根据幼儿说的不断变换自己的头发,让幼儿选择那种发型最适合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创造性美术教案(小班)》摘要:根据音乐的快慢节奏在纸上画出线的长短、曲线。纠正幼儿的握笔姿势 6、幼儿作品欣赏,并请幼儿讲述画的内容,让全体幼儿感受绘画的乐趣。 小班案例2 教学名称:《会变的泥面条》 目标:在玩泥游戏中,初步培养幼儿...
相关文章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浅谈幼儿创造性美术活动的指导
小班美术教案《热闹的池塘》我喜欢的汽车两小班美术教案:卡车运货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