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游戏帮助幼儿构筑思维

2008-10-10 大河健康报  | 闻一闻 真香 成语 

  成语结构精练、寓意深厚、朗朗上口,几乎每个成语的背后都有一个好听的故事,对孩子们很有吸引力。但是,爸爸妈妈在给孩子讲成语故事之前请先问问孩子对成语的理解。说不定一个爱吃鸡的孩子会把‘闻鸡起舞’解释成:“鸡煮熟了,闻一闻,真香啊!于是就高兴得跳起舞来。”还可能忍不住咽口口水呢!这个时候就是您给孩子讲故事的时候了。讲完故事,您可以和孩子商量,可不可以给“鸡煮熟了”编一个像成语一样言简意赅的表述呢?

  听听孩子对成语的理解,目的不在于测试孩子的知识,而是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想法的一种有趣而巧妙的方法。让孩子为自己“错误”的理解创造一个新的表述,就不会给孩子造成被取笑的感觉。别看孩子有时候只是模仿性地造了另一个词,但许多创造都是从模仿中来的。而且孩子学会了用简单的4个字表示一个长长的意思,更重要的是,对不同成语的正确理解能启发孩子从不同角度建构思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成语游戏帮助幼儿构筑思维》摘要:沟通、了解孩子想法的一种有趣而巧妙的方法。让孩子为自己“错误”的理解创造一个新的表述,就不会给孩子造成被取笑的感觉。别看孩子有时候只是模仿性地造了另一个词,但许多创造都是从模仿中来的。而且孩子学会了用...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我知道的成语》成语串串秀
大班语言:我知道的成语浅谈成语活动对幼儿语言思维的促进作用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