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方拒录独生子女引争议

2008-10-10  | 独生 子女 郑州 

  河南部分企业招聘开出特殊条件引争议。

  “实践证明,很多独生子女确实有‘娇骄’二气。”沧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单位曾做过统计,独生子女就业后流失率高达60%以上。

  “我们独生子女,竟然就业要受歧视”刘素青同学专门从太原理工大学跑到郑州来参

  加招聘会,但她相中的几家单位,都因为她是独生子女而把她拒之门外。

  对此,也有些“独生子女”、城市毕业生认为,没必要被这些“出身论”吓怕,只要有实力,就能争取到就业机会。

  “招人重‘出身’,这不能说是一种‘歧视’,而是社会对独生子女毛病的一种‘延时反蜡。”郑州大学应用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张明锁教授针对这一现象表示,现在很多独生子女就业不能吃苦、挑剔,不适应环境就走人。其实,这种招聘“怪现状”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

  张明锁认为,只要家长和学校对独生子女有意识地加以磨炼,他们就不再是“温室花朵”。而社会也没必要对独生子女杞人忧天,特别强调他们某些共性的缺陷,而忽略了他们的优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招聘方拒录独生子女引争议》摘要:“独生子女”、城市毕业生认为,没必要被这些“出身论”吓怕,只要有实力,就能争取到就业机会。“招人重‘出身’,这不能说是一种‘歧视’,而是社会对独生子女毛病的一种‘延时反蜡。”郑州大学应用社会学研究所所...
相关文章怎样给宝宝办理独生子女手续孩子最高兴的事可分为四类
独生子女易患多动症吗独生子女的特点及教育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