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培养注意力的关键期

2008-10-11 黑龙江新闻网-家庭保健报  | 学龄 注意 学龄前 

  东东今年6岁,在幼儿园学习时老是东张西望,一点儿动静,也会让他分心,因此经常受到老师的批评。眼看就要上小学了,家长特别着急。

  对于上面的情况,其实每个学龄前儿童都会出现,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因为幼儿的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使得他们注意力的集中和保持比成人差。在孩子六七岁以前,一切新奇的、变化的、相对强烈的刺激都容易引起孩子的注意。一般来说,6岁孩子注意力的保持时间大约为15分钟,7~10岁时大约为20分钟。对学龄前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不应该听之任之,像东东这样已经表现出注意力障碍的情况,如果再不纠正,就可能会影响到今后的学习,因为注意力对学习很重要,许多学习困难的孩子都不同程度地伴有注意力方面的问题。

  有些家长认为培养注意力是上学以后的事,应该由学校来完成。其实,学龄前才是培养孩子注意力的关键时期,而且家长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家长具体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1.培养孩子稳定的情绪。2.加强孩子意志的锻炼。3.鼓励孩子注意力集中的行为。4.少干预孩子喜欢的活动,特别是能使注意力集中的活动。5.尽量让孩子善始善终地做完每件事情。6.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龄前培养注意力的关键期》摘要:度地伴有注意力方面的问题。有些家长认为培养注意力是上学以后的事,应该由学校来完成。其实,学龄前才是培养孩子注意力的关键时期,而且家长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家长具体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1.培养孩子稳定的情...
相关文章培养注意力从学龄前开始台北市六成五幼童患有龋齿
孩子学习的关键期幼儿注意力的培养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