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去孩子心里瞧一瞧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2008-10-11  | 青少 心理 健康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匡春林)昨日是第1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健身健心你我同行”。未成年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已成为当前不容忽视的问题。昨日,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所长钟燕提醒家长,应加强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关注。

  目前我市有6万余名精神病人。有资料显示,在我国17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中,至少有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的困扰。钟燕称,近年来,因学习压力、教育方法不当

  、青春期困惑等造成的中小学生心理问题的案例显著增多,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日趋严重。

  钟燕指出,目前未成年人产生心理健康问题主要分三个阶段。首先是在学龄前阶段,这一时期一些缺少关爱的孩子容易患上自闭症。其次,在学龄期阶段,由于学习压力过重,一些孩子容易患上多动症、易冲动等。再次是青春期阶段,由于学习、家庭的压力过大,再加上一些家长忽视孩子的心理健康,青少年易患心理疾病。

  未成年人如何保障心理健康?钟燕认为,应加强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的预防与干预,各级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人员应提早发现学生心理行为异常,尽早疏导和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增强学生寻求医疗帮助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去孩子心里瞧一瞧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摘要:我国17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中,至少有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的困扰。钟燕称,近年来,因学习压力、教育方法不当、青春期困惑等造成的中小学生心理问题的案例显著增多,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日趋严重。钟燕...
相关文章父母:孩子心理健康的保证关注小学生心理健康 上好小学心理活动课
父母应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家庭环境与孩子心理健康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