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过广可能诱发多动症

2008-10-12 半岛晨报  | 多动 多动症 学龄 

  一放假,不少学龄前儿童就在父母的精心安排下,参加各种兴趣班,学围棋、练书法、弹钢琴。对此,专家指出,父母望子成龙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学龄前儿童“学”得太多,一旦其正式入学,反而更可能患上多动症。

  文文五六岁时就表现出对很多事物的兴趣,为此文文妈煞费苦心,让女儿参加了不少兴趣班,可谓琴、棋、书、画样样都学。暑假里,文文一周要赶几个兴趣班的“场子”。不过,做这些事时,女儿总是有点“虎头蛇尾”,文文妈也没在意,总觉得这是小孩子的特点。可没想到,文文入学后,每逢上课,她总是安静不下来,一会儿爬上爬下,一会儿又不停和同学讲话,注意力非常不集中。经确认,文文得了“多动症”。

  对此,华师大心理学曾凡林博士指出,像文文一样,不少学龄前儿童都会出现做事“虎头蛇尾”的情形,这实际是一种“多动症”的倾向。如果此时家长再让其参加各种兴趣班,提供过多刺激,孩子会在学习中产生挫折感和厌倦感,其注意力会更加难以集中。由此,不少孩子极可能在入学后就患上多动症。曾凡林博士表示,针对“多动症”倾向的学龄前儿童,家长不应过多安排上各类兴趣班。

  最好精心选择一到两个兴趣班,这样既能培养孩子的兴趣,又能使其集中注意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兴趣”过广可能诱发多动症》摘要:孩子的特点。可没想到,文文入学后,每逢上课,她总是安静不下来,一会儿爬上爬下,一会儿又不停和同学讲话,注意力非常不集中。经确认,文文得了“多动症”。对此,华师大心理学曾凡林博士指出,像文文一样,不少学...
相关文章多动症对饮食有要求吗小儿多动症的“新视角”
小儿多动症的“新认识”治疗多动症常用中成药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