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识字阅读的可能性

2008-10-12 舜网-都市女报  | 婴幼 识字 幼儿 

  阅读对幼儿成长的重要性是为众多心理学家所认同的,通常来说,在小学三年级和初二年级的学生中间会出现两次分化,二者都与学生的阅读水平有直接关系。但是阅读能力是需要时间来养成的,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学前幼儿能否学习识字和阅读就成为了心理学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根据近年来专家们的研究,我们可以说学前幼儿是可以识字和阅读的。

  首先,专家们发现人们原有的“婴幼儿口语易、识字难”的认识是错误的,婴幼儿完全有能力识字。对于婴幼儿来说,识字是最容易的,然后是听人说话、学人说话,学习写字是最困难的。婴幼儿在识字的过程中,是将字形、字音同实物直接联系起来记忆的,比成人通过逻辑记忆要容易。尽管这种整体识别模式和自然记忆能力所需的时间可能会较长,但是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在幼儿看来也并不困难。

  其次,3~6岁的幼儿正是一群兴趣广泛、精力旺盛的小家伙,而阅读正好可以充分调动他们的兴趣,把他们引入知识的海洋。幼儿在阅读中识字是事半功倍的,因为它不会像单独学生字那样使幼儿感觉到枯燥和困难,反而能使其充满兴趣和信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识字阅读的可能性》摘要:初二年级的学生中间会出现两次分化,二者都与学生的阅读水平有直接关系。但是阅读能力是需要时间来养成的,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学前幼儿能否学习识字和阅读就成为了心理学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根据近年来专家们的...
相关文章幼儿期识字和阅读的可能性对幼儿进行快速识字阅读教学初探
小学生轻松阅读识字教学的探索小学生轻松阅读识字教学的探索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