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口香糖

2008-10-12  | 口香 口香糖 申奥 

  活动目标:结合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继续对幼儿进行环保教育,使幼儿懂得个人行为对环境产生的影响。   

  活动准备:

  1、活动前,每个幼儿都吃一块口香糖,并在开课前做自行处理。   

  2、6张不同处理口香糖方法的图片及投影仪。

  活动过程:

  1、让幼儿说一说自己是怎么处理刚才那块口香糖的。

  2、启发幼儿回忆并讨论在哪些地方见过人们吃过的口香糖。

  3、出示图片:引导幼儿观察6个小朋友处理口香糖的行为,说一说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   A 把口香糖粘到别人身上   B 把口香糖吐到地上   C 把口香糖粘到墙上   D 把口香糖拿在手里玩   E 把口香糖粘到汽车的座位上   F 把口香糖扔到垃圾桶里 

  4、找出正确处理口香糖的方法,并让未吐口香糖的幼儿当场用正确方法处理口香糖。

  5、老师介绍关于“天安门广场地面被口香糖污染”的新闻,从而使幼儿知道乱吐口香糖可不是一件小事,因为它会污染环境。

  6、结合北京申奥成功,教育幼儿也要为建设美丽的北京做贡献。

  7、幼儿朗诵师生共同创编的诗歌“地球妈妈,我爱您!”   

  活动分析:

  北京申奥成功以后,环保意识的增强尤为重要。老师在日常生活中针对幼儿吃口香糖,以及怎样处理口香糖这一行为,展开了这次环保教育活动,幼儿通过亲身感受,同伴间展开激烈的讨论,最后在对与错,是与非之间找到了答案,认识到了自己的小小行为对环境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小口香糖》摘要:吐到地上 C 把口香糖粘到墙上 D 把口香糖拿在手里玩 E 把口香糖粘到汽车的座位上 F 把口香糖扔到垃圾桶里4、找出正确处理口香糖的方法,并让未吐口香糖的幼儿当场用正确方法处理口香糖。5、老师介绍关于“天安门广场...
相关文章口香糖口香糖吃多了也会致病
大班社会教案:口香糖的烦恼口香糖 小孩别贪吃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