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羡慕的语气分享入园快乐

2008-10-14 大河健康报  | 刨根 幼儿 语气 

  在孩子入园前,家长可带着宝宝到所要就读的幼儿园附近散步,如果幼儿园允许,还可以到园中的活动场地玩耍,暗示孩子"这里有许多好玩的"、"以后要做幼儿园的好宝宝"等,这样孩子正式入园时,就会减少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和不适应感。家长应有意识地描绘幼儿园的美丽,让孩子产生一种向往。

  根据我对一些刚入园就特别能适应幼儿园生活、不哭不闹的孩子家长的调查,发现这些家长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入园之前都曾经说过鼓励性质的话,比如有的家长告诉孩子:"宝宝这几天真乖,我们过两天到幼儿园去。"或者告诉孩子"幼儿园里也有许多跟你一样乖的好宝宝,我们去找他们玩好不好啊"。

  孩子回到家后,家长要有意识地引导他回忆幼儿园一天的快乐。例如:你认识哪个小伙伴了?老师带你们做哪些好玩的游戏了?……成人以平静并略带羡慕的态度与孩子分享快乐,有利于孩子建立良好的情绪体验,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切忌不要对孩子刨根问底,造成孩子的情绪紧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以羡慕的语气分享入园快乐》摘要:还可以到园中的活动场地玩耍,暗示孩子这里有许多好玩的、以后要做幼儿园的好宝宝等,这样孩子正式入园时,就会减少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和不适应感。家长应有意识地描绘幼儿园的美丽,让孩子产生一种向往。根据我对一些...
相关文章小班综合:快乐的分享活动教科:《做什么事最快乐》教学设计
选择快乐社会:分享食品,分享快乐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