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怎么办

2008-10-14 当代家庭教育报  | 意上 幼儿 幼儿园 

  面对孩子不愿上幼儿园,建议家长尝试以下办法:

  1.要消除潜意识中“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的意念,想办法化解因入园带来的焦虑。孩子入园是走入社会的第一步,由于环境的转变,孩子或多或少有些不适应,因此一想到孩子入园,家长就会产生焦虑,潜意识地担心,这些都会有意无意地表现在自己的行为中,对孩子产生影响,使孩子通过家长的言谈、情绪,用家长对自己关爱、心疼的情感,达到不上幼儿园的目的。因此,家长要有意识控制自己的情绪,以积极的情绪影响孩子,让孩子喜欢上幼儿园。

  2.了解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的原因,寻找策略,对症下药。一般来说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是有原因的。有的孩子不会与同伴交往,没有玩伴感到孤独;有的性格内向,得不到老师的关注,认为老师不喜欢他,有的孩子偶尔受了小朋友的欺负;也有的是新入园因不适应产生的分离焦虑。家长要找出自己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的原因,对症下药。

  3.与班级教师联系,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尤其是要了解孩子的闪光点,回到家后要向家人宣讲孩子的闪光点,帮助孩子树立自信。要与教师配合,发现和利用孩子某一长处,让他在集体中显示出来,当他受到教师和同伴的赞扬时,便会有信心,也能与同伴自在地相处了。

  4.多与孩子谈谈幼儿园的生活、学习活动,引发孩子对幼儿园、对老师、对小朋友的兴趣。家庭成员都这样关心幼儿园的生活,孩子能不喜欢上幼儿园吗?

  5.不可对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的行为进行强化。当孩子萌发不愿意上幼儿园的意念时,家长应想办法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尤其是不要当其他人的面重复提起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的事,而应淡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怎么办》摘要:。有的孩子不会与同伴交往,没有玩伴感到孤独;有的性格内向,得不到老师的关注,认为老师不喜欢他,有的孩子偶尔受了小朋友的欺负;也有的是新入园因不适应产生的分离焦虑。家长要找出自己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的原...
相关文章小班整合活动《幼儿园里的第一天》孩子需要“光环”
孩子不愿上幼儿园怎样克服孩子对幼儿园的恐惧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