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石头剪刀布

2008-10-14 中国幼教网  | 津津 刀布 石头 

  今天中午吃完饭后,我带着小朋友们进行餐后活动,我们便一起围起来讲了故事,我请了几位小朋友出来讲故事,小朋友们都听是得津津有味,刘沁的一个有趣的故事《螃蟹与鸭子》引起了小朋友们的一场激烈的争论。

  刘沁小朋友的说的故事内容大概是说:螃蟹与鸭子比赛跑步,俩个最后一起到了达终点,裁判让他们用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决定输赢,鸭子它死也不干,他说:“石头,剪刀、布我一定会输的。”听了这个故事我突发其想,我就论这故事向小朋友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鸭子它死也不干呢?”孩子一下子就知道鸭子的手是蹼,但螃蟹的的手就是钳,所以螃蟹一定会赢过鸭子。就因为我提出的这个简单而又随意的问题的引起了小朋友的一场激烈争论,杨超逸说:“如果鸭子跟马比赛的话,鸭子那就不会输啊,因为马的手是马蹄。”刘沁立刻说:“如果是鸭子和马比赛,马是赛跑能手,那就会跑赢鸭子,还哪用石头,剪刀,布,来决定胜负呢!”胡璜毅小朋友说:“那就和乌龟赛跑吧,那鸭子肯定会赢。”曾健翔小朋友说:“那鸭子像小兔子一样去了睡觉的话,那就肯定会输。”小朋友们啊,你一言我一语地越说越起劲。

  幼儿园的活动课程就是这样,不用在特定的时间也不用在特定的教学内容中,就是在一个小的故事,一个简单的提问,小朋友的思维与语言能力就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表现与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趣的游戏--石头剪刀布》摘要:后一起到了达终点,裁判让他们用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决定输赢,鸭子它死也不干,他说:“石头,剪刀、布我一定会输的。”听了这个故事我突发其想,我就论这故事向小朋友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鸭子它死也不干呢...
相关文章石头剪刀布(剪拳布)手指游戏集(2)
滑板车新玩法有趣的石头玩具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