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美术活动--《海洋里的鱼》

2008-10-14  | 鱼鳍 油画棒 海洋 

  大班美术活动--《海洋里的鱼》活动目标:1.喜欢参加美术活动,感受绘画的乐趣。2.知道鲨鱼、章鱼、五彩鱼的结构特点,并用绘画表现出来。3.初步学习组织画面。

  活动准备:用蓝色的水彩,油画棒,海底图CD等。

  活动过程:1.导入活动,引起兴趣。教师:"小朋友,你们去过海底世界吗?上个星期老师也去了海底世界,看到海洋里的鱼漂亮极了,我把它们的照片拍了下来,你们想看吗?"2.播放世界的CD,欣赏。教师介绍鱼的形状、颜色及海洋里的景色。3.展示图画《海洋里的鱼》,教师讲解示范。教师:"这是一张老师画的海洋里的鱼,上面有哪些鱼?(鲨鱼、章鱼、五彩鱼、飞鱼等)它们长的什么样?(分析鱼的结构)今天我们来学画一张海底世界的图吧。①鲨鱼。先画一个长长的椭圆,后面不封口,再画鱼鳍、鱼尾,最后画鲨鱼的眼睛、嘴巴、鳃裂。②章鱼。先画一个不封口的圆,在圆上画章鱼的眼睛、嘴巴,最后画章鱼的触手,是长长的椭圆,弯弯曲曲的,可以多画几个。③五彩鱼。先画一个不封口的椭圆,画出鱼头,再画鱼的眼睛,开口处画鱼的嘴巴,然后画鱼鳍,有背鳍、胸鳍、腹鳍,最后给五彩鱼画上美丽的花纹,可以是长条、三角,也可以是圆圈。4、幼儿作画,教师指导。教师:"小朋友的可以用油画棒来画海底里的各种鱼,然后用蓝色的水彩涂在上代表一块小小的海洋。画的鱼可以有大有小,有的游向 左边,有的游向右边,有的在上,有的在下,鱼的颜色可以涂得鲜艳些,海底还可以画些什么呢?想想你在电视或书上看的海底世界,让我们的海底世界更热闹!(1)教师适当指导能力差的幼儿画鲨鱼、章鱼,(2)提醒幼儿安排好画面;鼓励幼儿均匀涂色。(3)提醒幼儿耐心的涂海水(4)海底还可以画些水草、珊瑚、贝壳,

这样画面就丰富了。"5.总结评价,结束活动。将幼儿作品拼在一起,形成一幅大的"海底世界",引导幼儿欣赏,并说说哪些鱼画得好,为什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美术活动--“海洋里的鱼”》摘要:它们的照片拍了下来,你们想看吗?2.播放世界的CD,欣赏。教师介绍鱼的形状、颜色及海洋里的景色。3.展示图画《海洋里的鱼》,教师讲解示范。教师:这是一张老师画的海洋里的鱼,上面有哪些鱼?鲨鱼、章鱼、五彩鱼...
相关文章大班美术活动<玩海洋球>绘画《在海洋球池里》(大班美术)
大班美术活动:会变的树大班美术:《在海洋球池里》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