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 放录像 水生 小朋友 

  水

  1、听音乐提问,引起课题(放录音、流水声)提问:

  小朋友,你们听,这是什么声音?你们喜欢水吗?水有什么用处呢?如果没有水会怎么样?(幼儿讨论后发言)

  2、教师小结:对了,我们人需要水,植物和动物也需要水,而且需要清洁干净的水,如果水被污染了,(学习词:污染),那么,水生动物会怎样呢?(幼儿自由回答),水生动物到底会怎样呢?小朋友,你们想不想知道?

  流程(二)通过看录像,让幼儿了解水污染的原因及带来的危害。

  1、第一次放录像后问:水生动物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里?它们生活得怎么样?(讨论发言)

  2、第二次放录像后问:现在水生动物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里?(画面上出现水生动物生活在污染的环境中),听听它们喊什么?

  3、第三次放录像定格,放录音:(呼唤声:鈥湴ρ剑沂翟谑懿涣肆耍烀扑懒耍染任颐前桑♀潱

  放完录音后问:哎呀,水生动物在呼喊什么?他们为什么要喊救命?水生动物的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的(放录像)。

  动物甲: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我们原来的家到处是静静的清水,绿绿的水草,空气真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非常快乐。

  动物乙:可是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实在太差了,水面上经常漂浮着塑料袋、烂菜、瓜皮果壳、废纸和各种垃圾,这些垃圾慢慢地腐烂,整条河水都被这些污染物弄得臭哄哄的。

  动物丙:你们看,每天这个管子还排出许多有毒的污水,使我们的呼吸感到困难,透不过气来,许多伙伴已经死亡了,看,虾公公也已经生病了(咳嗽),快救救我们吧!

  4、小结:现在,你们知道水生动物的家里,发生什么事了吧,原来水生动物生活得非常快乐,因为它们的家里都是静静的清水,绿绿的水草,空气真好,现在,生活在污染水里的水生动物们非常难过,很不快乐,我们怎样帮助水生动物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水》摘要:幼儿讨论后发言 2、教师小结:对了,我们人需要水,植物和动物也需要水,而且需要清洁干净的水,如果水被污染了,学习词:污染,那么,水生动物会怎样呢?幼儿自由回答,水生动物到底会怎样呢?小朋友,你们想不想知...
相关文章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