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台风的卫星

(三年级下册)

《跟踪台风的卫星》的三次修改

2008-10-14  | 卫星 台风 三代 

  苏教版教材培训部的高林生、孙景华两位专家第一天的听课、评课,我们参考高林生、孙景华两位专家的评课意见后修改教案;第二天通过说课的形式,我汇报了修改后的教案,两位专家再研讨,我们再修改教案;第三天上试教课,我们再研讨,提出修改意见,第四天在全区老师面前显公开课. 我经过几轮讲课,评课,修改教案,说课,我在教学中有了飞跃进步。这就是说课稿和公开课的教案.

  《跟踪台风的卫星》第二课时说课

  本课的教学目的:

  1.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并能分角色朗读。

  2.了解第三代气象卫星的主要作用,激发学生从小学科学,长大用科学为人类、为社会造福的志趣。

  3.学会用“谈笑风生”造句。

  教学重点、难点:

  通过台风和卫星的对话、神态及动作了解第三代气象卫星的特点和作用。

  教具准备:

  多媒体课件

  教学过程:虽然这是一篇童话,但是必须让学生了解卫星的特点。

  这节课分成五部分:

  一、导入:从课题入手,抓题眼“卫星”“跟踪”,这样能够直奔重点。

  二、1、默默读课文,找出卫星跟踪台风的句子,例如:“我是第三代气象卫星,人们让我时刻跟踪你、监视你,直到你消失为止。”“我偏偏爱跟着你”

  2、让学生从找到的句子中体会卫星具备哪些特点:

  a卫星站得高,看得远。

  B卫星跟的紧

  C卫星为人类报告及时。

  采用先自学,后小组讨论,集体交流。

  三、台风很厉害的,让学生举例有关台风危害人类的事例。播放有关台风危害人类的图片。让学生感受到台风的危害性。

  练习朗读描写台风的句子,体会台风的危害。

  四、台风虽厉害,但有卫星为人及时报告信息,人们可以及时做好准备工作。播放卫星为人类传递信息后人们做的准备工作。体会“谈笑风生”的意思并造句。

  这样就使学生深深体会到卫星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

  2、练习朗读,分角色朗读有关台风与卫星的句子体会二者的特点。

  五、练习写字。

  书写剩余的五个字。注意每一个字的占格及容易出错的地方。先观察,再描红,书写在田字格中。例如:吼字的最后一笔,竖弯勾、甩的最后一笔;泄的笔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跟踪台风的卫星”的三次修改》摘要:这节课分成五部分: 一、导入:从课题入手,抓题眼卫星跟踪,这样能够直奔重点。 二、1、默默读课文,找出卫星跟踪台风的句子,例如:我是第三代气象卫星,人们让我时刻跟踪你、监视你,直到你消失为止。我偏偏爱跟...
相关文章《跟踪台风的卫星》第二课时《跟踪台风的卫星》教学设计二
跟踪台风的卫星(第四稿)《跟踪台风的卫星》(第二课时)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