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台风的卫星

(三年级下册)

《跟踪台风的卫星》教学设计十

2008-10-14 作者: | 卫星 台风 气象 

  教学目标:

  1、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并能分角色朗读。

  2、了解第三代气象卫星的主要作用,激发学生从小学科学,长大用科学为人类、为社会造福的志趣。

  教学重难点:分角色朗读课文;通过朗读体会台风的危害性和气象卫星的神奇作用。

  教学准备:多媒体课件、图片

  教学过程:

  一、复习导入。

  1、谈话:今天我们继续学习课文鈥斺擺齐读课题]。

  2、提问:通过学习,你们知道鈥湼兮澥鞘裁匆馑剂寺穑縖生说]

  课文中,是谁跟踪谁啊?[气象卫星跟踪台风]

  (板书:台风  卫星)

  3、复习第一自然段:

  (看图1)大家看,在波浪滔滔的海面上,一股台风生成了,他舒展开巨大的身子。他猛然看到了对他不停眨着眼睛的气象卫星,便鈥斺擺生读:大声嚷道:鈥溎闶撬烤垢叶⒆∥遥♀漖是啊,这是多么凶狠、狂妄的台风啊!(板书:凶狠、狂妄)

  但是,卫星却只是笑了笑说鈥斺擺生读:鈥溛沂堑谌笪佬牵嗣墙形沂笨谈倌悖嗍幽悖钡侥阆埂b漖 卫星显得多么的自信和坚定啊!(板书:自信、坚定)

  打开课本,齐读第一自然段,读出台风的凶狠、狂妄和卫星的自信、坚定。

  4、设疑:见面之后,卫星和台风之间就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他们之间进行了几次较量呢?[3次]那么,卫星和台风之间是怎样斗智斗勇的呢?

  二、提出要求,学生自学:

  1、请同学们默读课文的第三至第七自然段,同时找出描写台风的句子,用鈥溾斺斺澔隼矗徊⒄页雒栊次佬堑木渥樱免渵~~~~鈥澔隼础

  2、请同学们放声自由读读划出来的句子,边读边思考,自己体会一下台风的凶狠、狂妄和卫星的坚定、自信。

  三、精读赏析,细读感悟:卫星和台风之间是怎样斗智斗勇的呢?

  (一)我们来看第一回合,听到卫星要时刻跟踪自己,台风是怎么做的?

  1、指名读,出示第3自然段

  (1)什么是狂怒?台风为什么要狂怒?(卫星说要时刻跟踪)

  (2)是啊,台风如此凶猛,鱼儿、船儿、树儿甚至我们人类都对它望而生畏,难怪它会这么狂妄自大,可如今,一颗不起眼的小卫星竟然盯住了它,还说要时刻跟踪他、监视他,知道他消失为止,想一想台风此时的心情?(恼怒、愤怒)所以,他就狂怒地嚷道,想就此鈥斺敚ㄍ参佬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跟踪台风的卫星”教学设计十》摘要:ash;—[生读:我是第三代气象卫星,人们叫我时刻跟踪你,监视你,直到你消失为止。] 卫星显得多么的自信和坚定啊!板书:自信、坚定 打开课本,齐读第一自然段,读出台风的凶狠、狂妄和卫星的自信、坚定。 4、...
相关文章《跟踪台风的卫星》教学设计二《跟踪台风的卫星》第二课时
《跟踪台风的卫星》教学设计十二《跟踪台风的卫星》教学设计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