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作家的小老师

(三年级下册)

《大作家的小老师》教学实录与评析

2008-10-14 仪征漫网  | 大作 大作家 萧伯纳 

  师:今天介绍一位大作家给你们认识鈥斺斚舨伞

  你们了解萧伯纳吗?

  生1:萧伯纳是英国有名的大作家,他写过52部戏剧和5部小说。其中有一篇比较著名的作品叫《华伦夫人的职业》。

  生2:萧伯纳在1925年还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

  生3:我还知道萧伯纳到各地访问过,他曾经来过中国,与鲁迅、蔡元培等人见过面。

  师:啊,你们知道的可真多!今天我们学习的课文就是写了发生在这样一个名人身上的小故事。(揭示完整课题:大作家的小老师)

  师:看到这个题目时,你的脑海里会产生哪些疑问呢?

  生1:小老师是谁呢?(师在鈥溞±鲜︹澫禄屎牛

  生2:小老师长得什么样子?(师又在鈥溞±鲜︹澫禄桓鑫屎牛

  生3:大作家为什么要拜小老师呢?(师在鈥湸笞骷意澓外溞±鲜︹澲屑浠屎牛

  师:学贵有疑!有了问题,怎么样去解决这些问题呢?

  (有学生在下面说:读书!)

  师(微笑):那就让我们带着这些疑问去读读书吧!,注意碰到不认识的字,看一看书后的生字表,或者问老师、同学,争取把课文读正确、流利。

  (学生练读)

  讨论交流解疑:

  生1:我解决了鈥溞±鲜κ撬澱飧鑫侍狻P±鲜κ撬樟」媚锬人

  生2:我知道小老师长得很可爱:小姑娘白白胖胖,一对大眼睛很有神,头上扎着大红蝴蝶结,真是可爱极了。

  师:(出示图)你看,的确很可爱!就像你一样可爱呢!我们来一起读一读这句话!(出示这句话,生齐读)

  师:这些问题,读一读课文就能解决了!(擦去黑板上所画问号中的两个)

  (目光扫视过全班后)鈥湸笞骷椅裁窗菪±鲜︹澱飧鑫侍獠皇敲扛鐾芄欢烈槐槭榫湍芙饩龅摹U飧鑫侍馐撬岬模

  (一学生举手示意)

  师:你提的问题很有思考性!俗话说:鈥準槎涟俦椋湟遄约♀

  下面就请以小组为单位,再次读课文,读后认真想一想,大作家萧伯纳为什么把小姑娘作为自己的老师的?然后和小组的同学交流一下你的看法。

  (小组读课文,讨论交流,师巡视引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作家的小老师”教学实录与评析》摘要:们带着这些疑问去读读书吧!,注意碰到不认识的字,看一看书后的生字表,或者问老师、同学,争取把课文读正确、流利。 学生练读 讨论交流解疑: 生1:我解决了小老师是谁这个问题。小老师是苏联小姑娘娜塔莎。 生2...
相关文章《大作家的小老师》教学设计三精彩,源于自信《大作家的小老师》助读
《大作家的小老师》教案《大作家的小老师》教学设计二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