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紫丁香

(二年级上册)

《一株紫丁香》教学设计三

2008-10-14 安吉县报福镇中心小学 作者:储利平 | 紫丁香 教学 生字 

聽  第一课时

  教材分析:《一株丁香》是一首情感丰富,意境优美的诗歌。孩子们为老师种下了一株紫丁香,那绿色和花香,代表了孩子们对教师真诚的爱,这样的情意真让人感动,这首诗充满着童真、童心、童味,字字句句都清纯明纯,诗的想象是丰富、美好、贴切,是对学生进行敬师、爱好,贴切,是对学生进行敬师、爱师的好教材。

  教学目标:

  1、会认8个生字,会写10个生字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体会师生之间的深厚感情。

  3、树立起尊敬老师的心愿。

  教学重难点:学习生字词,朗读体会课文。

  教学过程:

  一、谈话导入,启动感情,揭示课题。

  1、音乐《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师导:老师像一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汗水;老师像一艘航船,载着我们驶向知识的海洋。

  2、导:看着辛勤的老师,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为老师载下了一株紫丁香(课件出示一株紫丁香,音乐停)。

  3、师随机向学生介绍紫丁香板书:一株紫丁香,并教学生字鈥溨赈潯

  二、指导看图,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1、看插图,说说你从画面上看到了什么?你想为老师做些什么?想对老师说些什么?

  2、现在,让我们把这一切都交给这株紫丁香吧!

  3、自读课文,图出生字,借助拼音多读几遍,提出不理解的内容与问题。

  4、检查自学情况,指明朗读课文,纠正字音,解决简单的问题。

  三、精读课文,读中感悟。

  1、轻读课文,想一想,紫丁香是谁种的?种在什么地方,你从哪一节知道的?

  2、指导朗读第一节,为什么要踮起脚尖?体会并朗读本节课文。

  3、小组合作讨论并全班汇报。

  (1)紫丁香为老师做了些什么?用鈥溾斺斺澔换挝闹械木渥印

  (2)合作填写学具卡片(可口头填写)

  我们在小院里载下一株紫丁香,让它绿色的枝叶夜夜好,让它沙沙的声音帮您;让满树盛开的小花感谢您的;让它的花香飘进您的。

  4、师导,这些都是小朋友美好的愿望,他们多想把这些愿望说给教师听啊!请选择你喜欢的小节,读给你的伙伴听一听,读出感情。

  5、汇报朗读,随学生喜好,指导朗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株紫丁香”教学设计三》摘要:海洋。 2、导:看着辛勤的老师,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为老师载下了一株紫丁香课件出示一株紫丁香,音乐停。 3、师随机向学生介绍紫丁香板书:一株紫丁香,并教学生字株。 二、指导看图,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1、看插图...
相关文章语文A版:《窗前,一株紫丁香》教学设计《一株紫丁香》(课堂实录)(1)
巧设计的体验——《一株紫丁香》导入设计《一株紫丁香》教学实录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