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励志学画

(四年级上册)

《徐悲鸿励志学画》教后感

2008-10-14 作者:徐晓兰 | 徐悲鸿 中国 学画 

  开课我首先从徐悲鸿励志的“志”入手,请学生默读课文,说说徐悲鸿立下了什么志愿?“必须用事实,让他们重新认识一下真正的中国人”。简介了自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受列强欺侮的历史背景,通过联系历史背景说说一部分外国人认为的中国人是怎样的?你认为真正的中国人是什么样的?

  师:“重新认识一下真正的中国人”,真正的中国人你们认为是怎样的?

  生:坚强的

  生:勇敢的

  生:聪明的

  生:团结的

  接着,我提出疑问:为什么他会立下这样的志愿?学生很快就能说出。为建架起学生和文本之间的情感,我着重抓住了外国学生说的“你们中国人”这几个字。为什么他不说“你徐悲鸿”而说你们中国人,你有什么感受?

  学生情绪被激发起来后,他们再读“必须用事实,让他们重新认识一下真正的中国人”。情感就不一样了。

  师:徐悲鸿是这样想的,他又是怎样做的呢?

  请学生默读4、5、6段,划出徐悲鸿的行为。

  在学生划后,针对性的将“奔马图”介绍给他们,学生忍不住,就说,徐悲鸿的画,表明了他的努力,他就像笔下的骏马一样在为实现志愿坚持不懈的奔跑。

  过渡到徐悲鸿的成就后,我们再来读读他的志愿,说说是不是实现了?他让外国人认识了怎么的中国人?

  徐悲鸿会对道歉的外国学生说些什么呢?你们想对徐悲鸿说些什么呢?

  教学中以一个点做为引发点,上下覆盖,层层深入,我想这样的教学就是我们追求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徐悲鸿励志学画”教后感》摘要:受列强欺侮的历史背景,通过联系历史背景说说一部分外国人认为的中国人是怎样的?你认为真正的中国人是什么样的? 师:重新认识一下真正的中国人,真正的中国人你们认为是怎样的? 生:坚强的 生:勇敢的 生:聪明的...
相关文章《徐悲鸿励志学画》教后记听《徐悲鸿励志学画》后记
《徐悲鸿励志学画》教学导入浅谈《徐悲鸿励志学画》一文主要内容的训练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