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励志学画

(四年级上册)

教《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

2008-10-14  | 徐悲鸿 金岭 外国 

  上《徐悲鸿励志学画》,感觉轻松舒畅,我和孩子们在浓浓的民族自尊中,切切的民族自豪中学完了这一课。

  回顾这一课,孩子们精彩的回答让我为他们竖起大拇指,孩子们绘声绘色的朗读让我对他们刮目相看,孩子们课堂上的巧言评价又让我对他们再一次产生了好感!

  你看,当我让学生从徐悲鸿励志的“志”入手,请学生默读课文,说说徐悲鸿“励”下了什么志愿时,平日不开口的施金岭回答得那么铿锵,我都不敢相信那话是出自他之口,“必须用事实,让他们重新认识一下真正的中国人。”这不仅仅是孩子口出之言,更是孩子发自内心之话语,那种骨气是有含金量的。

  外国人的话也让孩子们为之一震。中国人就是不好欺侮的。当孩子们初读了课文以后,看得出来他们对徐悲鸿的敬仰是不言而喻的,从孩子们的朗读中可以得到证明。那么为了突出徐悲鸿的伟大,我们在读那外国人的话时,应该用何种语气来读呢。难得露面的刘昊一鸣惊人(尽管知道他有点表演才能,但课堂上的他常常在“修身养性”),他把外国人的孤傲刻画得入木三分,表演得淋漓尽致。这不仅仅是他外在的流露,从他的语气里也得到了充分的证明。

  当外国人知道徐悲鸿的成就后,我们再来读读他的志愿,说说是不是实现了,他让外国人认识了这是一个怎么样的中国人时,孩子们的回答真让大家顶礼膜拜。大家似乎对徐悲鸿的一生进行着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阐述,在评价中互动,在互动中激发着每一个人的内在。

  我觉得这一课是成功的,不仅能够为自己注重育人于细微,更为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能够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而自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摘要:什么志愿时,平日不开口的施金岭回答得那么铿锵,我都不敢相信那话是出自他之口,必须用事实,让他们重新认识一下真正的中国人。这不仅仅是孩子口出之言,更是孩子发自内心之话语,那种骨气是有含金量的。 外国人的...
相关文章《徐悲鸿励志学画》教后记听《徐悲鸿励志学画》后记
《徐悲鸿励志学画》教学导入浅谈《徐悲鸿励志学画》一文主要内容的训练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