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

(四年级上册)

《天安门广场》教学设计三

2008-10-14  | 天安 天安门广场 一建 

 \

  教学目标:

  1、了解天安门广场的构造,欣赏天安门广场的宽广、壮观。

  2、感受天安门的历史价值,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3、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四、五、六自然段。

  教具准备: CAI课件。

  教学过程:

  一、轻松谈话,检复导入。

  1、上课铃响了,知道我们这节课要干什么吗?请读课题。

  2、汇报一下上节课的学习收获好吗?用“天安门广场”这一词组说一句话。看谁说得精彩。

  3、听着同学们的介绍,你们知道老师现在有一个什么心愿?

  4、我们是知心朋友,我想请你们做导游行吗?怎样才能做好导游?请按你的想法努力。

  二、学习2、3节,了解天安门广场概况。

  1、仔细读文,先找一找天安门广场上有哪几种典型建筑?用序号标出。

  2、这些建筑在天安门广场的布局是怎样的?(仔细读文,找到根据,划下相关词语。)

  3、请一学生上台为我们指点游览路线。请介绍经验,你是一位出色的导游。然后同桌互说。让我们来欣赏,播放课件。

  4、你对其中哪一建筑最感兴趣?把它介绍给老师听。抓紧时间准备。

  你的介绍可与文中内容有所相同,也可进行补充,可以用自己的语言表达,目的只有一个,令人心驰神往。

  三、学习4、5、6节,感受其历史意义。

  1、天安门广场闻名于世,仅因为这一个原因吗?你还知道天安门为什么令全国人民向往吗?

  2、是的,天安门是新中国的象征。让我们追溯历史,再看那庄严的历史时刻。播放课件。从此,天安门广场成了全国各族人民无比向往的地方。

  3、多么令人激动的场面,现在让我们用我们的声音向在坐的各位老师再现这辉煌的历史场景。

  4、也正因为此,全国人民无比敬仰它,只要有机会到北京就一定会来到天安门,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以表达自己对它的挚爱之情。请看(播放课件)

  5、仔细读文,请你为这一场景配上解说词。

  6、每逢节日,全国各族人民来到天安门广场就象扑进母亲的怀抱,尽情抒发着自己的情感。请用心读第六节,圈划出让你感受到天安门广场壮美的词句,并在脑海中想象画面。

  7、听了同学们的介绍,我们觉得天安门是花的海洋,是歌的海洋,是人的海洋,是欢乐的海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天安门广场”教学设计三》摘要:怎样才能做好导游?请按你的想法努力。 二、学习2、3节,了解天安门广场概况。 1、仔细读文,先找一找天安门广场上有哪几种典型建筑?用序号标出。 2、这些建筑在天安门广场的布局是怎样的?仔细读文,找到根据,划...
相关文章《天安门广场》教学一得苏教版第7册《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苏教:《天安门广场》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