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快乐的

(四年级上册)

给予是快乐的教案

2008-10-14 作者:wangxin2… | 给予 快乐 板书 

  给予是快乐的 (教案)

  人教版第七册  24 给予是快乐的

  教学目标:

  1、理解课文内容,从字里行间感受小男孩美好的心灵。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3、体会“给予是快乐的”的含义,激发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思想感情。 重难点:

  从文中人物的言语和行为中体会小男孩的心理活动和保罗的心理感受。

  课时安排:

  1课时

  教学准备:

  幻灯片,“关心别人 快乐自己”小短片

  教学过程:

  一、轻松导入,引发情感

  今天和这么多老师一起上课,高兴不高兴?

  大家想想,一个人高兴的时候经常会有怎样的表现呢?(笑)

  你们会笑吗?(会)

  那么我们来做个游戏,看你们究竟会不会笑,我说词语,你们来做相应的表现,请大家面向后面的老师,请老师们做个裁判。

  微笑------笑眯眯--------哈哈大笑-------冷笑

  冷笑的高兴的意思吗?

  同学们做得都很准确,请你们再想想与高兴相近的词语有什么?(兴奋,激动,快乐)

  ( 老师板书快乐)

  你什么时候会觉得快乐?大家说得非常好,在生活中,当我们认识一位新朋友的时候是快乐的,得到一件礼物的时候是快乐的,受到表扬的时候是快乐的,而我们今天要学习的这篇课文,作者对快乐的感受却是这样的————(板书 给予是)把课题补充完整。

  谁知道给予是什么意思?(给 付出)

  理解的非常好,我们都知道得到东西的时候往往是快乐的,可付出给别人东西的时候又怎么会是快乐的呢?你们想不想知道作者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受呢?请大家把书打开翻到113页,轻声快速读课文,然后回答这个问题,(出示大屏幕)看谁找到的答案多。

  二、感悟课文,升华情感

  这么多份给予,你觉得哪一份最让你感动,最让你思绪万千,感到有一股暖流充满心间?你可以大声读一读,也可以细细品味,别忘了动动手中的笔,把你感受最深的句子划下来。

  谁来说说,给大家读读原文,

  你能想象小男孩说这句话时的心情吗?谁愿意来当当这个小男孩。

  当你听到这个小男孩说自己也想当这样的哥哥时,你有什么感受?

  保罗跟大家一样,也很吃惊,你能用下面这个句式来说说保罗的想法吗?

  ( 出示:保罗原以为-----------------,没想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予是快乐的教案》摘要:竟会不会笑,我说词语,你们来做相应的表现,请大家面向后面的老师,请老师们做个裁判。微笑------笑眯眯--------哈哈大笑-------冷笑冷笑的高兴的意思吗?同学们做得都很准确,请你们再想想与高兴相近的词语有什么...
相关文章《给予是快乐》教学实录《给予是快乐的》教学设计
人教:24、给予是快乐的 教学设计人教:《给予是快乐的》教学设计三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