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数乘法

(六年级上册)

新课标六上第二单元 分数乘法

2008-10-14  | 乘法 分数 单元 

  第二单元 分数乘法

  单元要点分析

  教学内容:

  本单元的教学内容包括分数乘法的计算方法,分数乘法解决问题,倒数的认识共三个小节。

  1、分数乘法的计算包括分数乘整数,分数乘分数,分数乘法的简便运算以及分数乘法与加减法的混合运算等等。

  2、解决问题包括求一个数的几分之几是多少,一步和两步应用题。

  3、倒数的认识包括倒数的意义和求一个数的倒数的方法。

  本单元教学内容是在学生掌握了整数乘法,分数的意义。性质以及分数加减法计算等知识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学好本单元知识不仅可以解决有关的实际问题,而且也是后面学习分数除法,分数混合运算的重要基础。

  三维目标:

  1、知识与技能

  (1)使学生理解和掌握分数乘法的计算方法,能够正确地、比较熟练地进行计算。

  (2)使学生掌握分数乘加、乘减混合运算,理解整数乘法运算定律对于分数乘法也同样适用,并能应用这些运算定律进行简便运算。

  (3)使学生学会解答求一个数的几分之几是多少的问题。

  (4)使学生理解倒数的意义,掌握求倒数的方法。

  2、过程与方法

  (1) 经历探索分数乘法计算方法的活动过程,发现并归纳总结分数乘法的计算方法。

  (2) 把探索“求一个数的几分之几是多少”的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

  (3) 让学生经历独立思考、合作交流、质疑、反馈等活动过程,理解掌握所学知识。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 通过学习活动,是学生感受到数学结论的科学性与严谨性,对数学产生好奇心,提高学习的兴趣。

  (2) 让学生在解决相关的问题中进一步体会数学和现实生活的密切联系。

  重难点、关键

  1、重点

  (1) 分数乘法的计算方法。

  (2) 求一个数的几分之几是多少的问题。

  2、难点:

  (1) 分数乘分数的计算方法。

  3、关键

  理解“一个数乘分数的意义,就是求一个数的几分之几是多少”的道理。

  课时划分:

  本单元计划课时数:12课时

  1、       分数乘法----------------------------------------6课时

  2、       解决问题-----------------------------------------4课时

  3、       倒数的认识----------------------------------------1课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六上第二单元 敝数乘法》摘要:减法的混合运算等等。2、解决问题包括求一个数的几分之几是多少,一步和两步应用题。3、倒数的认识包括倒数的意义和求一个数的倒数的方法。本单元教学内容是在学生掌握了整数乘法,分数的意义。性质以及分数加减法计...
相关文章分数混合运算小学数学第十一册教学计划
“一个数乘以分数”说课设计小学数学第十册第四单元试卷(A)
人教版六年级上《圆的认识》教案
人教版六上《圆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六上《圆的面积》教案
冀教版六上《比例》教案
冀教版六年级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教案
北师大版《图形与几何》教案
第八单元《总复习》教案
青岛版新教材六上小学数学《圆的周长》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