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培训澄清不少误区

2008-10-15  | 迷思 常向 啃骨头 

  一年之痒、七年之痒、九年之痒……有人说,婚姻是两个人带了不同的期待走进同一个屋檐,需要斗智斗勇,才能契合美满。台湾婚姻与家庭辅导学会秘书长许见声却说,婚姻是两个人的合伙经营,走进去之前,有些功课要提前做好,这样婚后才不用磨合得那么辛苦。

  2005年12月30日,许见声在上海林紫心理咨询中

  心主办的婚前培训上,为众多即将在2006年走入婚姻的新人上了一课。

  婚姻迷思之一:爱到深处无需沟通

  讲故事、聊天、现场答疑……高昂的学费挡不住热情,培训教室里早早就聚满了还带着工作疲惫的青年情侣们,其中还有几对头发花白的中老年夫妻。记者看到,有位年轻人手里攥着本杂志,上面有这样一个标题:《婚姻的N年之痒》。

  许见声用两个故事做开场白,一个是他自己的:“因为爱太太,所以吃饭时我都把肉给她吃,每每得到外人的夸赞。突然一天她告诉我,其实她更爱啃骨头。”

  另一个是他患者的:“太太常向丈夫抱怨,说自己上班很辛苦。每次丈夫都不咸不淡地回答:‘那就不上了呗’。太太说,她抱怨的目的只是为得到丈夫更多的关注和爱怜,而不是这样冷冰冰的回答。”

  讲故事的时候,有几对小情侣相视一笑,或握紧双手,或窃窃私语。许见声说,婚姻中常见的一个迷思,是自认为只要深爱对方,经营婚姻也就无师自通了。但实际上,今天的生活压力大,外界诱惑多,婚姻层次更高级了,也更脆弱了。“爱到深处,我们仍不知道对方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只有像朋友一样聊天、沟通,才能解决很多难题。”

  婚姻迷思之二:生活越浪漫,婚姻越稳定

  许见声在培训课上抛出的第一个问题是:“你想从婚姻中得到什么?”

  因为害怕婚姻变成一潭死水,在结婚之前,很多情侣更看重对方的浪漫气质和责任、承诺。但实际上,浪漫生活需要男女放大自己角色上的特征,用两性差异制造生活中的惊喜。男性可以上一刻还在生气,下一刻就要跟老婆温存;而女人是情感动物,没有“性情合一”,就难以调动起情绪。于是男人认为女人不解风情,女人却认为男人不懂自己的心思。

  许见声说,抱着坚守浪漫的想法走入婚姻,你就很难从婚姻中得到浪漫与美满。浪漫爱情的本能性、主观性和虚假性,被浪漫的当事双方大大忽视了。而实际上,夫妻关系有太多内容: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相依为命,风烛残年,临终关怀,远远超越了初坠情网的性激情。

  许见声建议,最好是每天做些双方都感兴趣的事情,如看电影、吃饭、散步。这些普通的举动,才是夫妻生活的最佳催化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婚前培训澄清不少误区》摘要:高昂的学费挡不住热情,培训教室里早早就聚满了还带着工作疲惫的青年情侣们,其中还有几对头发花白的中老年夫妻。记者看到,有位年轻人手里攥着本杂志,上面有这样一个标题:《婚姻的N年之痒》。许见声用两个故事做...
相关文章慎上培训班儿童食品存在不少误区
优生的基础:“婚前保健”误区:避免争吵要亲身体验才行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