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必须坚持避孕

2008-10-15 北京娱乐信报  | 蜜月 避孕 旅行 

  蜜月旅行必须坚持避孕

  在蜜月旅行中,最为关键的就是避孕。北京妇产医院的张医师表示,在蜜月旅行中应该坚持避孕。

  蜜月为何不宜怀孕

  张医师解释,在蜜月期间,从医学的角度来说,是提倡避孕的。因为从优生角度讲,新婚后性生活频繁,精子质量不高,对胎儿的健康发育不利。因此,一结婚就怀孕的女性,比婚后过一年再受孕的妇女易患妊娠中毒症。这与新婚夫妇过度疲劳、性生活过频有密切关系。同时,蜜月旅游,一路劳乏,如果此时受孕更不利于优生。所以为了自身健康和优生优育,在旅游性生活时应坚持避孕。

  蜜月如何正确避孕

  既然蜜月期间怀孕不利于宝宝的健康,那么在蜜月旅行期间,新人就要掌握一定的避孕方法了。张医师表示,新婚旅游要选择适当的避孕方法。节育环和安全期避孕法都是不可取的。因为这两种避孕方法都不适合蜜月期间的新人。

  正确的避孕方法,是在医生的建议下采用药物或工具避孕,如携带安全套和短期避孕药。国家人口计生委科研所的研究员吴尚纯教授提出,蜜月期间最适合口服短期避孕药,目前避孕药的雌激素含量已经从上世纪60年代的150微克降到了目前的20-30微克左右。

  口服短期避孕药应注意:必须在每天的相同时间连续服用21天;初次服用者应选择妈富隆、美欣乐等雌激素含量较低的产品;建议选择药品的最低有效剂量;呕吐、腹泻、发烧期间服药可能无效。?

  蜜月旅行谨防“蜜月病”

  除了坚持避孕外,张医生表示,在蜜月期间,新人们特别是女性最容易得的就是“蜜月病”。

  “蜜月病”的症状

  张医师对记者解释,在临床诊断中,许多刚结完婚的女性,尤其是刚度完蜜月的新人,都会出现小便次数频繁、小便时疼痛、腰酸痛以及恶心、呕吐、发热、怕冷等症状,这其实就是常说的“蜜月病”。

  “蜜月病”的成因

  为什么会出现“蜜月病”呢?张医生表示,在新婚期由于性刺激较频繁,使男女性器官有了密切的接触,这样一些人们肉眼根本看不见的细菌就会侵蚀到女性生殖器官而引起蜜月病,同时对于男性来说,也会感染上细菌而产生蜜月病。

  “蜜月病”的预防

  张医师强烈表示,新人在蜜月旅行时,一定要注意防蜜月病。

  而预防“蜜月病”可从五个方面做起。

  第一,新婚夫妇要了解性生活的常识,使性生活过得美满。

  第二,避开女方月经期。因行经期间不宜性生活,且女方经期较为疲劳,旅行会加重疲劳,这些都给新婚带来不愉快。若旅行中女方来了月经,男方一定要体贴,照顾好女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蜜月旅行必须坚持避孕》摘要:度讲,新婚后性生活频繁,精子质量不高,对胎儿的健康发育不利。因此,一结婚就怀孕的女性,比婚后过一年再受孕的妇女易患妊娠中毒症。这与新婚夫妇过度疲劳、性生活过频有密切关系。同时,蜜月旅游,一路劳乏,如果...
相关文章旅行结婚不利于优生完全备孕六个黄金时刻
生育健康宝宝应从受孕开始怀胎禁忌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