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胎对女性心理有伤害

2008-10-15 大众健康报  | 堕胎 心理 长时 

  堕胎是一个“破坏生命的过程”,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的研究人员曾调查发现,不少女性在堕胎后会表现出:“感到很悲伤和哀痛”;有的会有“深深的内疚感”。即使过了多年,一些女性还会“一想起这事(堕胎)就突然哭出声来”……

  医学专家将堕胎后出现的心理现象叫做“堕胎后症状”。这类症状(或感觉)可以在堕胎后几个月内出现,有的会在堕胎后5年甚至更长时间才出现。即便堕胎已在法律上合法化,但这种心理在许多堕胎妇女身上仍然较普遍存在。欧洲提供的一份报导称,55%的妇女在合法堕胎后有不良的心理问题。《美国心理医学刊》曾报道一个对500个堕胎妇女的研究,发现有43%的人马上有不良反应,日后再调查……其中10%被列为“严重心理问题”。

  国外一项有关堕胎对妇女心理影响的调查显示:堕胎后,43.1%的人会感到痛切的忧虑,31.9%觉得有比较常人强烈的沮丧情绪,26.4%感觉内疚,18.1%不能减轻痛苦,或者只有一点点。调查发现,即使那些强烈支持堕胎的妇女,也对自己的堕胎有歉意、忿怒、窘迫、怕被人反对与羞愧等。堕胎还被认为是精神病和精神分裂的原因之一,症状经常包括极端的忧虑和妄想症。有报道称,堕过胎的妇女患抑郁症的比例高于没堕胎的3倍。

  有关堕胎和自杀的研究显示:堕胎后的妇女,尝试自杀的比率可能是很高的。美国科学家研究认为,堕过胎的妇女的自杀率竟然高于没堕过胎的妇女五倍。有研究认为,这与堕胎后引起自信不足,内疚和沮丧感等密切相关。

  堕胎虽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事,但尽量少做为好。如果担心怀孕,最好采用可靠的避孕措施。一旦因堕胎而引起心理问题,除了家人、伴侣要给予对方更多的关爱、精神抚慰外,严重者还应及时就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堕胎对女性心理有伤害》摘要:人员曾调查发现,不少女性在堕胎后会表现出:“感到很悲伤和哀痛”;有的会有“深深的内疚感”。即使过了多年,一些女性还会“一想起这事(堕胎)就突然哭出声来”……医学专家将堕胎后出现的心理现象叫做“堕胎后症...
相关文章堕胎可能引发精神疾病我能终止妊娠吗?
孕期哪些食物易导致流产小心:四种食物会导致流产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