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年龄大可能影响妊娠

2008-10-15 中国医药报  | 妊娠 转归 丈夫 

  法国研究者首次证实,在有生育问题的夫妇中,丈夫年龄影响不育症转归。丈夫年龄在35岁以上者,妻子的妊娠率降低,流产率增加。研究者7月7日在第24届欧洲人类生殖与胚胎学学会年会上报告了该项研究结果。

  母亲年龄对辅助生殖技术成功率存在不利影响已是共识,但是父亲年龄对辅助生殖技术成功率的重要性仍然存在争议。

  研究者对12000余对到生育诊所就诊的夫妻进行调查,评估母亲以及父亲年龄对妊娠率和流产率的影响。上述纳入者共接受了21239次宫内人工授精。

  结果发现,35岁以上妇女的妊娠率仅为8.9%,而较年轻妇女为14.5%。这与以往其他研究的发现相一致。

  同时,该研究还发现,丈夫的年龄也是影响妊娠率的重要因素,妊娠率随父亲年龄的增加而下降,从<35岁时的14.4%下降至>45岁时的9.3%(P<0.001)。且丈夫35岁以上,其妻子的流产率也增加。

  研究者介绍,这是首次研究表明,父亲年龄不但对妊娠率,还对流产率有较强影响。

  研究者指出,年龄较大男性的DNA损伤是如何影响生殖能力的,目前尚不明确。但上述结果提示,在做辅助生殖治疗时,医师和患者都应考虑年龄因素会影响生育的转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丈夫年龄大可能影响妊娠》摘要:究者对12000余对到生育诊所就诊的夫妻进行调查,评估母亲以及父亲年龄对妊娠率和流产率的影响。上述纳入者共接受了21239次宫内人工授精。结果发现,35岁以上妇女的妊娠率仅为8.9%,而较年轻妇女为14.5%。这与以往其他...
相关文章丈夫帮助妻子减轻妊娠反应的方法孕期对丈夫也应进行心理保护
丈夫对孕妇心理的帮助多胎妊娠有家族遗传倾向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