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为什么总是容易意外怀孕

2008-10-15 浙江在线-城市假日  | 流产 人工 怀孕 

  “我好像又怀孕了!”

  “不会吧,你也太会生了吧……那,怎么办?”

  “算了,还能怎么办?我们又还没准备好结婚。不过这次我要做无痛人流了,那个痛实在受不了。”

  小A已经是第二次到医院做人工流产了。上一次去年是4月份,现在是3月底,她想不通平时都还算注意的,为什么在春天总是会不小心怀孕,害得她又得去做人流了。

  为什么春天总是不小心怀孕

  杭州建国医院妇科的夏兰英医师说,女性在春天的受孕率一般是会比冬天高一些。春季是一个波动比较大的季节,天气不断的冷热交替,人的情绪变化也会在春季表现的特别明显,会影响女性的排卵期。有时候天气比较好,大家都出去玩,如果很累,也会影响到女性的生理周期。如果采用安全期避孕的女性就很容易意外受孕。

  夏医师说,从春节到现在这段时间,医院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做人工流产。人工流产虽然说是一个小手术,但是对人体的伤害还是存在的。所以,如果要防治意外怀孕,还是要注意避孕。如果发现避孕失败而又不想要孩子,可以服用紧急避孕药,也可以向医生咨询。

  做人工流产要注意术后护理

  意外怀孕以后,那些不想要孩子的女性就会选择做药流或人工流产,术后又没有很好的休息。有资料显示,现在很多女性的妇科疾病与人工流产后护理不当有关。夏医师说,无论是药流还是人工流产,做完流产后都要在医院观察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无特殊情况才可以离开;术后要注意休息,不从事重体力劳动;术后要注意下阴部清洁,两周内或阴道流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如流血过多或时间过长应该及时向医生咨询;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恢复性生活时要采取有效避孕措施,以防再孕。

  另外,夏医师介绍说,做人工流产手术一定要选择专业、正规的医院,选择有经验的医师。同样是做人流,选择的手术方式不同,操作医生不同,医疗器械不同,对身体的伤害程度也是不一样的。(文/赵文 指导/杭州建国医院妇科 夏兰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天为什么总是容易意外怀孕》摘要:人工流产。人工流产虽然说是一个小手术,但是对人体的伤害还是存在的。所以,如果要防治意外怀孕,还是要注意避孕。如果发现避孕失败而又不想要孩子,可以服用紧急避孕药,也可以向医生咨询。做人工流产要注意术后...
相关文章春天的秘密只拣儿童多处行
多次意外怀孕后流产伤子宫小班教学活动《多彩的春天》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