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性遗传病母传子、父传女

2008-10-15 太平洋女性网  | 遗传 遗传病 显性 

  当今社会男女平等正常情况生男、生女都是一样的,但由于有的男性患有伴性遗传疾病,所以妻子怀孕后需对胎儿的性别加以选择,以利于优生。

  伴性遗传病就是随着父母患病不同伴随性别遗传的疾病。

  目前人类共有190多种伴性遗传隐性疾病,如白发病、色盲、肾原性尿崩症等;有10多种伴性遗传显性疾病,如佝偻病、遗传性慢性肾炎等。

  隐性遗传多数是母传子,显性遗传全为父传女。因此,要根据男性所患遗传病的种类来决定胎儿的性别。

  例如血友病是伴性遗传隐性疾病,如果患病男性与正常女性结婚,则所生男孩正常,所生女孩为致病基因携带者,这样的夫妇应生男孩。与隐性遗传相反,患有遗传显性疾病的男性与正常的女性结婚,所生女孩有病,男孩正常,夫妇也要生男孩,不要生女孩。

  所以说,伴性遗传病的遗传是有科学规律的。为了避免病儿出生,给家庭带来不幸,患有伴性遗传病的男性婚后想要生育,应进行遗传咨询,在医生指导下慎重选择胎儿的性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伴性遗传病母传子、父传女》摘要:决定胎儿的性别。例如血友病是伴性遗传隐性疾病,如果患病男性与正常女性结婚,则所生男孩正常,所生女孩为致病基因携带者,这样的夫妇应生男孩。与隐性遗传相反,患有遗传显性疾病的男性与正常的女性结婚,所生女...
相关文章怀孕准备-绕开遗传病雷区该如何避开遗传病
可由母亲遗传给女儿的疾病查家谱,摈弃遗传不利因素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