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过敏更易遗传给孩子

2008-10-15 上海家庭报  | 过敏 过敏性 体质 

  现代医学发现,母亲遗传过敏体质给孩子的情况要多于父亲。

  研究显示,当父母都有过敏体质时,其子女可能有60~70%会获得过敏体质;父母一方有这种体质时,40~50%的子女会被遗传;如果父母都没有过敏体质,则子女有5~10%可能发生过敏。研究还表明,遗传性过敏反应是一种全身性反应,常常会波及多种器官而同时发病或相继发病。

  通常过敏体质者在不同的年龄可以表现各种不同的过敏疾病。例如0~2岁的婴儿可能出现湿疹,吃牛奶和鸡蛋过敏,皮肤瘙痒或呕吐、腹泻;3岁前后会发生过敏性鼻炎;6岁前后则会发生过敏性哮喘。不过,同一家族的过敏体质者不一定会出现相同症状或同样的过敏性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亲过敏更易遗传给孩子》摘要:种全身性反应,常常会波及多种器官而同时发病或相继发玻通常过敏体质者在不同的年龄可以表现各种不同的过敏疾玻例如0~2岁的婴儿可能出现湿疹,吃牛奶和鸡蛋过敏,皮肤瘙痒或呕吐、腹泻;3岁前后会发生过敏性鼻炎;...
相关文章过敏更易遗传给孩子妈妈爱过敏更易遗传给孩子
孕妇患有过敏性鼻炎容易遗传给孩子孩子易过敏可能孕期惹的祸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