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检查项目听听专家建议

2008-10-15 大河健康报  | 孕前 羊膜 检查 

  现在的年轻夫妻,喜欢算着日子要孩子。武警河南总队医院妇科医生介绍,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不过真为孩子好,最关键的是婚前检查和孕前检查,在最健康的时候怀孕。

  遗传、营养、环境污染、感染等都可导致畸形胎儿,而婚检、孕检是降低新生缺陷儿的有效方法和手段。婚检是减少新生缺陷儿的第一道门槛,严重遗传性疾病、重要脏器疾病,都可在婚检中查出。而孕前检查,可以对先天性心脏病、血液病、脑瘫等缺陷儿进行有效筛查,有效预防重度妇科炎症引起宫内感染、流产、羊膜炎、羊膜早破等,防止胎儿在分娩过程中患吸入性肺炎。

  尤其是现在自愿婚检的人不多,孕检更不能马虎。一般需要检查的项目包括,ABO血型、RH血型、肝功能常规、肾功能、乙肝表面抗原、白带常规、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HIV、梅毒筛查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前检查项目听听专家建议》摘要:真为孩子好,最关键的是婚前检查和孕前检查,在最健康的时候怀孕。遗传、营养、环境污染、感染等都可导致畸形胎儿,而婚检、孕检是降低新生缺陷儿的有效方法和手段。婚检是减少新生缺陷儿的第一道门槛,严重遗传性疾...
相关文章孕前体检没商量健康小宝宝孕前“制造”
健康宝宝孕前“制造”孕前应做哪些检查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