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就能定生男生女吗?

2008-10-15 北京科技报  | 学家 科夫 扎尔 

  生物学家把未来孩子性别的产生机制视为大自然最难解的谜团之一。然而,一个由俄罗斯军医大学毕业生、医学副博士尤里·扎尔科夫领导的科研小组声称解决了这道难题。

  它不仅能解释这个神秘的机制,还弄清了启动这一机制的系统。这一发现还取得了名为“受孕前孩子性别选择法”的专利权。那么,这一机制到底是怎样的?别的科学家又是怎么看的?

  自古以来男人和女人都在祷告上帝能赐给他们男孩或女孩,为此,还派生出种种迷信。

  物理学家为什么爱得男孩?地质学家为什么爱得女孩?

  自古以来男人和女人都在祷告上帝能赐给他们男孩或女孩,为此,还派生出种种迷信。

  历史上有关这个课题的研究论文于上个世纪50年代首次在苏联出现,论文题目为《物理学家和地质学家家庭性别的对比》。

  这篇论文的面世,在为数不多的专家圈里引起了轰动,其观点从科学角度来看无可挑剔。当时得出的结论是:孩子的性别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房事的频率。在那些男人(像物理学家)能进行有规律房事的家庭,多半生的是男孩;而那些男人(像地质学家)经常出差在外、未能按时进行房事的家庭多半生的是女孩。很多医生,也包括扎尔科夫自己,将这个观点在患者身上又做了检验,居然也都得到了证实。再比如,水兵家庭就多半生女孩,而海岸勤务部队的家庭多半生男孩。扎尔科夫一段时间曾在海参崴太平洋舰队医院当过医生,所以对此有发言权。

  波兰医生和随后的美国医生发现了房事频率和排卵期之间的关系。

  实际上还在半个世纪之前,遗传学家就已经查明,一对XY染色体精子是男性的组合,一对XX染色体精子是女性的组合。而这两对组合的生理特点(XY组合活泼好动,XX组合生命力强)便引来了最早的一批论述有可能预先定制孩子性别的论著。波兰医生弗兰季舍克·别内多和随后的美国医生路易斯·沙特列斯发现了房事频率和排卵期之间的关系。年轻军医扎尔科夫决定下一番功夫来研究“性别设定”的神秘机制,想弄明白它是否能加以控制。在他看来,别内多—沙特列斯的理论只对预测性别精确手段的诸多特点做了阐述,尚有一系列问题未能解答。

  比如说,它就揭示不了众所周知的“战争现象”秘密,无法回答为什么战后或重大社会灾难后动物种群会急剧改变两性对比、雄性增多的秘密。而且这不仅是人类特有的现象,通过对动物的试验也获得类似的资料。原来是非常时期对种群施加了不同程度的压力,直至它的灭绝,结果便出现了雄性占优势的性别对比变化。这就是说,存在着一种调节性别的神秘自然机制,扎尔科夫就是决定要解开这个谜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前就能定生男生女吗?》摘要:世,在为数不多的专家圈里引起了轰动,其观点从科学角度来看无可挑剔。当时得出的结论是:孩子的性别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房事的频率。在那些男人(像物理学家)能进行有规律房事的家庭,多半生的是男孩;而那些男人(像...
相关文章假如我是男生三年级奥数:几名男生?
清宫珍藏生男生女表(仅供参考)文明礼仪伴我行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