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大堂公然卖书教人如何生男生女

2008-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松松 轻轻 男生 

  “生男生女自己决定”、“轻轻松松选择宝宝性别”、“生男生女,天定不如人定”、“想生男孩原则和步骤如下”——广州市面上出现了教人生男孩的书,书上的封面广告词吸引了众多眼球,买者众多。经广州市出版委员会鉴定,其中有假作者、盗用出版社名义的非法出版物,也有正版图书。

  医院大堂:这两本书很好卖

  在广州某医院门诊大堂,有一个书摊,记者发现,上面很显眼地摆着两本书:《生男生女自己决定——轻轻松松选择宝宝的性别》、《生男生女实用手册——决定生男孩或女孩的方法》。记者拿起书随意翻了一下,很吃惊,里面有些章节公然教人选择性别,如何生男孩,如何生女孩。

  《生男生女自己决定——轻轻松松选择宝宝的性别》其中有一章赫然写着:“想生男,用重碳酸钠冲洗阴道”、“想生女,用醋酸溶液冲洗阴道”。

  两本书都有重点章节是教人如何做性别选择,方法和步骤极其详尽,主要内容有,通过饮食控制来选择生男孩,选择夫妻同房时间可以生男孩,通过精子分离选择Y精子受孕可以生男孩……

  公然教人生男孩,这两本书很典型。

  记者注意到,《生男生女自己决定——轻轻松松选择宝宝的性别》首页写着:中国档案出版社出版,贝尔希(医学博士)著,最科学、最全面、最适用的育儿圣经,随书赠送VCD。书中一再强调,生男生女不由天定,把握最佳时机,生男生女就可以如你所愿。这本书上有三章共127页赤裸裸地教人如何生男孩,如何生女孩,其中,教人生男孩的篇幅占绝大多数。

  《生男生女实用手册——决定生男孩或女孩的方法》写明是“珠海出版社”出版,“刘娟”编著,记者注意到,里面有几十页的篇幅是写“生男生女实施细则”,书中好些地方写作者人称混乱,出现了很多不是同一个人的第一人称。

  卖书的告诉记者,这两本书很好卖,买者以年轻人居多,有的是买来自己用,有的是给亲友。记者随手买了这两本书,共49.8元,找卖书的给开了一张收据。

  优生优育专家:基本没有道理

  拿着这两本书,记者请教了广东省计划生育研究所优生技术中心副主任、省优生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郑立新,郑主任看完,连连摇头,他边看书边评点:

  碱化女性阴道可以生男孩?要想生男孩,就得帮助Y精子授精,减弱阴道里的酸性度,下点功夫使阴道呈现碱性?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精液本身就是偏碱性的,把阴道环境弄得碱性度过高,会影响精子的活力。

  郑立新还评点了很多,比如,针对分离Y精子生男孩,他说,精子分离法主要用在畜牧业,人类生殖方面,也有人做过精子分离研究,却没有什么结论。他总结说,按书上的方法选择宝宝性别,基本上没有道理,只会带来生殖健康的问题。

  省计生局:建议有关部门查处

  郑立新说,中国古代关于生男孩的许多“谬方”都是无稽之谈,偏偏在民间有很多人相信。

  广州市人口和计生局一位负责人表示,人口性别比例已经失调,如果大家都进行性别选择生男孩,男多女少进一步加剧,要引起高度重视。

  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宣教处负责人士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听说市面上出现了这种书,人口和计划生育局高度重视,也建议出版部门和公安部门查处。

  为慎重起见,记者昨天下午再次来到买这两本的地方,发现书还在卖。

  有非法出版物 也有正版图书

  记者将这两本书送到广州市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局,请广州市出版物鉴定委员会鉴定。鉴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马上联系中国档案出版社和珠海出版社,进行核实。昨天,记者拿到了“穗出版物鉴字[2005]44号”关于《生男生女自己决定》等两本图书的鉴定结果:

  1、《生男生女自己决定》32开,中国档案出版社,书号:ISBN7-80166-375-6,定价:29.8元,盗用出版社名称和出版前缀号。根据国务院《出版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43号)第30条及新闻出版署《关于认定、查禁非法出版物的若干问题的通知》第1条规定,认定为非法出版物。

  2、《生男生女实用手册》32开,书号:ISBN7-80607-943-2/R.16,定价:20元,为珠海出版社出版的正版图书。

  拿着鉴定结果,记者分别联系了中国档案出版社和珠海出版社。中国档案出版社总编室一位负责人说,他们很震惊,居然有人盗用他们出版社的名义出这样的书,请广州有关部门按相关政策严格查处。

  珠海出版社《生男生女实用手册》的责任编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本书的确是他们社出的,目前只出了5000套,主要通过新华书店和图书批发市场发行,责任编辑当时是两个人。今后一定要严格把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医院大堂公然卖书教人如何生男生女》摘要:男生女,天定不如人定”、“想生男孩原则和步骤如下”——广州市面上出现了教人生男孩的书,书上的封面广告词吸引了众多眼球,买者众多。经广州市出版委员会鉴定,其中有假作者、盗用出版社名义的非法出版物,也有...
相关文章假如我是男生三年级奥数:几名男生?
文明礼仪伴我行生男生女你来定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