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分娩母子关系更亲密

2008-10-15 大洋网  | 剖腹 美国耶鲁大学 分娩 

  英国《独立报》近日援引发表在最新一期《儿童心理学及精神病学》的研究结果报道,自然分娩刺激产妇子宫颈和阴道产生荷尔蒙,增强她们对婴儿的情感,对日后成为好母亲至关重要。

  美国耶鲁大学儿童研究中心观察12位初产妇,要求她们产后2至4周听自己孩子哭声录音。脑扫描结果显示,与剖腹产相比,自然分娩母亲对孩子的哭声更敏感。

  研究人员说,剖腹产采取在产妇腹壁开刀方式,直接把宝宝从子宫取出,改变了母体分娩过程中“神经和激素体验”,可能使母亲与孩子的亲密程度降低。研究人员詹姆斯·斯温认为,研究结果支持先前理论,即剖腹产之类分娩方式变化可能降低产妇产后初期大脑灵敏度。脑部研究显示,自然分娩时脑部剧烈活动能调节产妇情绪、动机和日常行为,帮助她们日后成功照顾小孩。斯温说:“高龄产妇越来越多,致使剖腹产增多。我们的研究结果意义重大。它帮助人们了解基础神经生理学和亲子互动心理学,有助于确认早期抑郁症和亲子交流问题。”

  英国生育信托基金会负责人贝林达·菲普斯认为,母子间亲疏程度至关重要。剖腹产一些时候有必要,且能拯救生命,但是,“引发的后续问题可能多于它的益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自然分娩母子关系更亲密》摘要:、动机和日常行为,帮助她们日后成功照顾小孩。斯温说:“高龄产妇越来越多,致使剖腹产增多。我们的研究结果意义重大。它帮助人们了解基础神经生理学和亲子互动心理学,有助于确认早期抑郁症和亲子交流问题。”英国...
相关文章自然分娩有助母子关系更亲密妈妈与孩子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要尽早(一
剖腹产影响母子关系什么是自然阴道分娩?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