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艺术的名字

2008-10-15 《我的双黄蛋》  | 新生 保温箱 新生儿 

  两个小家伙一切正常,不需要睡保温箱了。用医生的话说,绝对属于“拳头产品”。主治大夫还说:“有一半以上的新生儿,在出生两、三天后都会有生理性黄疸,大约七天之后才能消退。看看吧,这两个新生儿多好,都没给你们找麻烦!”

  护士长每次进来查房和换药时,都要把两个新生儿抱到我胸前,说是嗅一嗅乳头的味道,吮吸上面清清的淡黄色液体。我知道,那种淡黄色液体是“初乳”。里面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一定要让新生儿们多多吮吸,要不然浪费了太可惜。但是,我怎么看不到有明显的乳汁分泌出来呀?

  护士长解释道:“你的乳房其实在分泌初乳,是给新生儿的天然预防针,有一点点足够了。因为新生儿们在出生头几天需要很少,他们小小的胃承受不了太多的食品。”

  一个亲戚正拿着针管儿和小勺,准备给新生儿们喂食葡萄糖水呢。

  护士长马上阻止道:“这些添加物会满足新生儿的胃口以及吸吮要求。吃了以后,他们会更想睡觉。而以后真正下奶了,反而不想吃母乳了。”

  护士长又安排道:“如果一定要喂的话,也应该让新生儿先吸吮你的奶头才是。”

  我频频点头,唯命是从。

  还好,五天后就拆线了。

  手术做得不错,伤口也愈合得很好。

  到了第五天下午,王主任过来看了看,通知我们可以办理出院手续了。

  ……我在医院前后共住了十多天。因为是双胞胎,手术缝了三针,需要更多的医药辅助,总共花了八千多元生孩子。听听,这两个宝宝价格不菲吧!不过,比起那些因早产而需要睡保温箱的双胞胎而言,倒是划算许多啦!!

  回家后的重点是给新生儿们起名字。众所周知,名字代表着一个人的全部信息。大概是抱的希望太美好,我在怀孕时反而毫无灵感,干脆把给宝宝们“起名字”这项光荣的任务,交给我的诗人父亲了。他老人家激动之余,又是翻汉语大辞典,又是查《老子》、《庄子》、《周易》的。先后共起了上百个名字,个个儿文绉绉的,没一个能够全票通过。最后,这个准姥爷不得不将此项特权拱手相让了。

  这不,我与妹妹通力合作,终于选定了两个颇有艺术美感的名字:老大叫胡嘉禾(右宝宝),老二叫胡嘉木(左宝宝)。“嘉禾”、“嘉木”分别来自上古的《诗经》和陆羽的《茶经》。古文中的“嘉”即善与美的意思,从拼写结构上又有“喜上加喜”、“双喜临门”之意。两个宝贝的小名分别为禾禾、木木,取“和和睦睦”之意,引申为“家和万事兴”。“禾禾”谐音“和合”,有“和谐合美”之意;“木木”则预示着“茁壮”和“繁茂”,必成参天之大树。两个宝贝的出生日(二零零三年二月十九日)恰逢“雨水节”,唐代大诗人杜甫有诗曰:“春雨贵如油”;禾禾木木都是木命,春雨滋润,四季常青,生机勃勃,日后必成大器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艺术的名字》摘要:不到有明显的乳汁分泌出来呀?护士长解释道:“你的乳房其实在分泌初乳,是给新生儿的天然预防针,有一点点足够了。因为新生儿们在出生头几天需要很少,他们小小的胃承受不了太多的食品。”一个亲戚正拿着针管儿和...
相关文章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新生儿睡眠时需要枕头吗?
新生儿的睡觉时间新生儿及分类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