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坐月子须按体质进补

2008-10-15 爱康网  | 坐月子 体质 妈妈 

  按体质进补才是最聪明的妈妈。坐月子经过大补、特补的过程,不少妈妈会发现,体质没多大改变,身上的肉却长了不少,其实坐月子不是一味地吃肉就可以补身。仔细想想,坐月子几乎等同于与鸡、肉、鱼为伍,1个月下来,脂肪、热量在体内囤积,不变胖都很难。正确的观念应为,按各人体质做调整,才不会在产后由“美眉”变为“黄脸婆”。其实产后的妈妈,应依本身的体能状况来调养身体,这才是最佳的坐月子模式。也就是说,若妈妈的体质较壮,体型较胖,在饮食上,就应减少肉类的摄取。肉与蔬果的比例,最好维持在2:8的黄金比例;倘若体质较差,体型较瘦,则可视状况调整至4:6以增加蛋白质的摄取,但仍应尽量以清淡为最高原则。

  举个例子,倘若妈咪有高血压、糖尿病或较为肥胖,就不适宜采用传统的方式坐月子,应多食用蔬果、瘦肉等低热量、高营养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反过来说,如果妈咪属于虚寒体质,身体较孱弱,就可酌量多摄取肉类,但维生素、矿物质还是不可少,以免纤维摄取不足,影响排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坐月子须按体质进补》摘要:是最佳的坐月子模式。也就是说,若妈妈的体质较壮,体型较胖,在饮食上,就应减少肉类的摄龋肉与蔬果的比例,最好维持在2:8的黄金比例;倘若体质较差,体型较瘦,则可视状况调整至4:6以增加蛋白质的摄取,但仍应...
相关文章产后体虚可进食糯米酒姜饭坐月子不可百无禁忌
做好月子,基本功课少不了坐月子十问(上)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