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母亲节的四道菜

2008-10-15 信息时报  | 生粉 母亲 雪蛤膏 

  5月13日是母亲节,妈妈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女人陪伴我们每一个人成长,她永远用温柔、慈祥、包容的爱让子女们无比温暖。母亲们几乎将自己所有的爱都倾注在自己儿女的身上,却对自己的一切“毫不关心”,甚至是自己的健康。而众多粗心的儿女们往往因为工作忙碌和粗心,忽略了对母亲的问候和关心。

  时值母亲节到来之际,就是大家将功补过的时候了。除了给妈妈送上一束充满温情的康乃馨之外,儿女们亲自下厨为母亲献上几道健康的“爱心”家常小菜,一定会让母亲们倍感温馨。

  椰子炖雪蛤

  原料:椰子、雪蛤油、冰糖。

  椰子炖雪蛤

  做法:1.先用温水将雪蛤油泡开,洗净,然后加入少许姜片煮开,捞起滤干; 2.将滤干的雪蛤膏加入清水炖约3个小时;3.将椰子盖锯开,倒出一些椰汁,再加入炖好的雪蛤膏和冰糖,即可食用。

  推荐理由:椰子炖雪蛤最适合贪“靓”的妈妈们食用。雪蛤油,是一种名贵补品。雪蛤有强身养颜滋阴润肺的作用,椰子补虚益气。两者结合,可美容养颜、补血活络。

  荷叶蒸鸡

  材料:鲜鸡半只、荷叶2张、葱白适量。

  荷叶蒸鸡

  配料:油2汤匙、鸡粉半茶匙、盐、糖各1/4茶匙、生粉2茶匙、酱油2茶匙、姜汁酒1茶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许、水1汤匙。

  做法:1.将鸡洗净斩12件,冬菇浸软(1开2),加入腌料一起捞匀,腌30分钟;2.荷叶用滚水拖软,放在冷水中过冷河,然后抹干;3.将荷叶放上碟,将鸡、冬菇、火腿、姜、葱捞匀,用荷叶包好,置于蒸笼用大火蒸20分钟即成。

  推荐理由:荷叶鸡这道菜胜在制作简单,营养价值高。就算是平时厨艺不怎么样的人,只要依书直做,也能做出一道荷香扑鼻的菜。而且,就鸡肉本身的营养价值来说,鸡属于低脂低热量的白肉,且所含的脂肪属于不饱和脂肪,有利于人体健康。

  浓情鲫鱼鲜汤

  主料:小鲫鱼一到两条,姜、葱少许。

  浓情鲫鱼鲜汤

  配料:一点生淀粉、一点盐、一点糖、50克花生油、猪油(黄油)少许、大红枣两粒、干净黑木耳一把。

  做法:1.鲫鱼剞上暗刀,在鱼身上抹一些干淀粉。用拍裂的姜块在锅上擦一遍。倒入花生油约50克,将少量姜放入锅里,直接把两条鱼依次下到锅里,一分钟左右转鱼身煎另一面,将鱼煎到金黄色即可;2.鱼的两面都煎好后,向锅里倒入热开水,用量约为3/4汤碗;3.加好热水后,放入姜块,黑木耳、葱段和糖(大约3~5克)、大红枣,待汤用大火烧开后,再加入盐;4.把火头转小,盖好锅盖用文火炖10~15分钟。中间记得把鱼再翻动一次。

  推荐理由:鲫鱼中含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有很好的美容养颜作用,相信妈妈们吃这道菜的时候一定能感觉得到儿女们浓浓的心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献给母亲节的四道菜》摘要:炖雪蛤最适合贪靓的妈妈们食用。雪蛤油,是一种名贵补品。雪蛤有强身养颜滋阴润肺的作用,椰子补虚益气。两者结合,可美容养颜、补血活络。 荷叶蒸鸡 材料:鲜鸡半只、荷叶2张、葱白适量。 荷叶蒸鸡 配料:油2汤匙...
相关文章母亲节的礼物母亲节的礼物
母亲节半数儿女不知母亲爱好语文综合试卷:古诗词积累(三)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