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BB早吸吮有利于乳汁分泌

2008-10-15 39健康网  | 吸吮 乳汁 分泌 

  乳妈妈也可以用下列方法帮助下奶:

  让宝宝早早开始吸吮

  如果条件允许,宝宝刚一出生,就抱到怀里让宝宝吸吮乳妈妈的乳房。新生儿在出生后20到30分钟之间,吸吮反射最为强烈。在出生后的第一个小时里,大多数宝宝们都准备好了,甚至急于吃到妈妈的乳房。如果错过了这个黄金时间,宝宝的吸吮反射在今后的一天半之内会有所减弱。早早地吸吮,对于宝宝和乳妈妈都有很多好处。吸吮帮助消除宝宝在分娩过程中承受的紧张,帮助宝宝适应新环境。吸吮有助于宫缩,有利于胎盘的娩出,减少母亲产后出血,以利产后恢复。

  尽量和宝宝同室相处

  宝宝的吸吮,刺激乳妈妈体内催乳素和催产素的分泌,这两种激素继而敦促乳妈妈乳房内的腺体生产和分泌母乳。因此,频繁的吸吮有助于乳汁的分泌。吸吮得越勤、吸吮的时间越长,乳汁分泌得越旺盛。最理想的情况是妈妈和宝宝呆在一起,随时观察宝宝的需求,只要宝宝一哭、或有吃奶的意思,就可以把宝宝抱到怀里喂奶,不必定时定点地喂,而是按需喂养,这是母乳喂养的基本原则之一。喂奶的间隔时间是随着乳汁成分的变化以及奶量的增加,由婴儿自己决定的,不是由人为规定的。

  尽快掌握喂养技巧

  大多数乳妈妈和新生儿都需要学习成功母乳喂养的技巧:正确的哺乳姿势和正确的含接乳房的方式。并且在一开始,母子俩要经过一番磨合,才能达到默契自如。没有任何一对母子是在第一天就顺利地建立起成功的母乳喂养关系。宝宝肯定是初出茅庐,尽管宝宝吸吮妈妈的乳房是一种天生的本能,但要学习如何适应妈妈的乳房,如何能够正确地含接妈妈的乳房。而你也是初为人母,一点儿经验都没有的新手。你们俩都需要学习,学习的过程中需要耐心,需要护士的指导和家人的帮助。一般采说,成功地产奶,需要3~7天的时间。你们娘俩的磨合,也需要7~10天左右。

  奶少或奶稀都坚持母乳喂养

  乳妈妈不要担心宝宝得不到养分。首先,新生儿在头几天需要的量很少,他们小小的胃承受不了太多的食物。其次,即使你看不到有明显的乳汁分泌出来,你的乳房其实也在分泌初乳,里边含有丰富的抗体和大量的免疫物质,是给宝宝的天然预防针,也是人类健康和智慧的精华。所以,一定要让宝宝在出生后的头两天内多多地吸吮人类的初乳。

  拒绝奶瓶以保证吸吮频率

  有些医院为解脱医护人员的负担,常给新生儿喂葡萄糖水;有些父母或者老人急于平息宝宝的哭声,给宝宝喂奶粉。这些都会破坏母亲喂母乳的意愿。添加物会满足宝宝的胃口以及吸吮要求,使得宝宝更想睡觉,而不想吃妈妈的奶。吸吮母乳是一件比较费劲的运动,而吸吮奶嘴却会很容易地吃到东西。一旦宝宝适应了奶嘴的轻而易举,就不再愿意用“吃奶劲”费力地去吸吮妈妈的乳房。吸吮频率的减少、吸吮力量的降低、吸吮时间的短暂,都将导致乳汁分泌的不足,这种恶性循环,使母亲总以为自己奶不足,从而失去了母乳喂养的信心。因此,奶瓶、奶粉是母乳喂养的大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BB早吸吮有利于乳汁分泌》摘要:吸吮,对于宝宝和乳妈妈都有很多好处。吸吮帮助消除宝宝在分娩过程中承受的紧张,帮助宝宝适应新环境。吸吮有助于宫缩,有利于胎盘的娩出,减少母亲产后出血,以利产后恢复。尽量和宝宝同室相处宝宝的吸吮,刺激乳妈...
相关文章及时排空乳房有利泌乳及时排空乳房有助于乳汁分泌
乳汁不能“零存整取”当妈妈乳汁不足应对方法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