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可让妈妈美丽又健康

2008-10-1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 天津医科大学 秀敏 哺乳 

  据新华社电 世界母乳喂养周即将到来,针对一些年轻漂亮妈妈怕影响体形拒绝哺乳,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产科主任牛秀敏教授提醒,母乳喂养不仅是婴儿赖以生存的最佳途径,还可减少女性乳腺、卵巢肿瘤等疾病的发生。

  牛秀敏介绍,孕妇产前会积聚36000卡的热量,以供哺乳期使用,不及时消耗这些热量可能引起肥胖。哺乳可消耗母亲体内额外的卡路里,促进新陈代谢,减少皮下脂肪的蓄积,不节食就能减肥。

  此外,产后哺乳能促进母体分泌催产素,增强乳房悬韧带的弹性,减少乳房下垂。婴儿吸吮乳头的动作,还可刺激母亲的乳腺组织,帮助乳房变得更丰满。

  牛秀敏说,母乳喂养,特别是早哺乳,可触发垂体后叶释放催产素,有助于产妇子宫复原,有助于产妇的体形恢复,还能预防卵巢癌、尿路感染和骨质疏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可让妈妈美丽又健康》摘要:科主任牛秀敏教授提醒,母乳喂养不仅是婴儿赖以生存的最佳途径,还可减少女性乳腺、卵巢肿瘤等疾病的发生。牛秀敏介绍,孕妇产前会积聚36000卡的热量,以供哺乳期使用,不及时消耗这些热量可能引起肥胖。哺乳可消耗...
相关文章哺乳妈妈吃什么哺乳期减肥莫节食
新妈妈夜间哺乳宜侧身新妈妈怎样应对哺乳期危机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