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易出现多种精神问题

2008-10-15 中国医药报  | 产后抑郁症 产后 疾病 

  一项产后心理疾病的研究发现,第一次当母亲的女性出现各种心理问题的概率更高,而且不仅仅是产后抑郁症。

  研究人员说:“第一次当父亲的男性就不会那么脆弱,这可能是因为没有体验到与初次得子相关的同样的心理和社会的变化。”该项研究是根据丹麦长达30年、超过230万人的医疗记录进行的。研究发现,妇女在初为人母后的三个月最容易患病,特别是最初的几周,也就是当新生儿刚回家需要极大的耐心去呵护的那段时间。

  在最初的10到19天内,初为人母的妇女因心理疾病就医的是有生育经验的妇女的约七倍。和没有孩子的妇女相比,初为人母的妇女因心理疾病就医的是其四倍。初为人母的妇女接受门诊心理治疗的也比较高。但与有孩子及没有孩子的父亲相比,男性初为人父患心理疾病的概率却没有提高。

  女性每次生产患心理失调的概率为千分之一,所患心理疾病包括:产后抑郁症、内分沁紊乱、周期性的抑郁和狂躁、类似的失调以及包括可导致神经衰弱的焦虑。《美国医学会杂志》的论文和评论强调,所有新生儿母亲都需要心理检查,并对已患病的妇女进行治疗。

  评论称,“心理健康对一个母亲的育儿能力、享受育儿乐趣、准备孩子的出生和战胜压力、享受为人母的乐趣来说至关重要。

  芝加哥洛许医科大学精神科教授纳达·斯道特兰德博士说,“性别差异体现在产后心理疾病上并不奇怪,母亲们忍受着睡眠不足,一些母亲还与世隔绝或者生活在在远离亲人的地方,这些都会增加患病概率。”她还说:“这可能会引起人们不同的反应,可能会有人说,我妈妈养育了8个孩子,并且她从不需要心理治疗。但有人最终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找到解决办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易出现多种精神问题》摘要:行的。研究发现,妇女在初为人母后的三个月最容易患病,特别是最初的几周,也就是当新生儿刚回家需要极大的耐心去呵护的那段时间。在最初的10到19天内,初为人母的妇女因心理疾病就医的是有生育经验的妇女的约七倍...
相关文章科学:猪妈妈送的玩具能给高烧的宝宝洗澡吗?
帮助猪妈妈搬玩具新妈妈应当心产后精神病
产后情绪适应 产后要注意产妇情绪
如何克服生完孩子后对婆婆的厌恶心理呢
产后抑郁症怎么调理 产后抑郁症怎么预防
产后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抑郁症能自愈吗?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产后抑郁症可以治好吗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产后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产后如何拥有良好的情绪 导致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新妈咪自我测试表
新妈妈为什么会患上抑郁症?该如何调理
预防产后抑郁的6小妙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