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产后能喝生化汤吗?

2008-10-15 《婴儿母亲》  | 生化 生化汤 产后 

  需要不要喝生化汤?该怎么喝?喝些什么?最好能都经过中医看诊后确认。此外,要提醒一般妇女的是,在生产后,医师通常都会开立帮助子宫收缩的西药,妈妈们最好等到这类口服药的效用期过后再服用生化汤。

  有些古书上会写,生化汤需用全酒煎煮,因为酒可以提升药性,使作用发挥得更快,且在古代是因担心妇女喝到井水、河水等不洁净的水,才会建议以酒替水来煎药。聽>>聽产后喝点葡萄酒帮助补血利于身材恢复

  不过,现代人若对酒过敏,或者是妊娠中有出现高血压及糖尿病等症状者,就不适合碰酒这类湿热品。另外,像是心肝功能不佳及患有子宫炎、乳腺炎等发炎感染的热症者,也不适宜用酒煎煮。

  有些妇女在产后会有晕眩、异常出血、伤口疼痛、腹痛、便秘、腹泻、发烧、发炎等不适症状,也不宜在产后贸然服用生化汤。若有产妇服用生化汤后,却有恶露量增加的现象,就必须及时停止,以免导致严重出血的不良情况。

  另外,有些产妇服用生化汤后,会产生肠胃不适、腹泻,这有可能是受体质影响,或有肠胃疾病所致,一般只要停服生化汤,或减轻当归的药量即可,这是因为生化汤中含有大量当归,当归性质滑润,有润肠的副作用,所以服后可能会造成腹泻。总之,有任何不寻常现象都应立即停用,并且经过中医师辨证处方后再服用。

  禁忌2 如果月子没坐好,身体会变差

  原因

  根据中医观点,女性一生会有3个攸关一辈子健康的关键时期,分别是鈥湷醭逼阝潯⑩湶笤伦悠阝潯⑩湼昶阝潯F渲杏忠圆笤伦悠谑翘逯实骼淼淖鄣悖骼淼煤茫扇门愿忧啻好览觥

  实行方法

  因为怀孕、育胎所带来的身心改变,需要在产后进行一番调理,通过30~45天的调理,提供产妇营养的饮食、充分的休息环境、适度的放松等,并且加强哺育母乳的乳汁分泌,排除体内多余水分。只要能坐好月子,90%的产后妈妈都能回复到正常的体态。

  效果

  中医认为产后的母体是属于鈥湸笏鹌俾隹招殁澋奶逯剩唤鲂枰凶愎坏挠钩洹⒊浞值男菹⒕惭挂勒崭鋈说奶逯是榭觯⒅幸┑骼泶Ψ健R蛭说淖飨⒓盎肪郴嵊跋焯逯剩圆蟾九钆浜弦说氖沉埔┥庞胙细竦纳罟娣叮欢苡行г銮坎久庖吡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产后能喝生化汤吗?》摘要:伤口疼痛、腹痛、便秘、腹泻、发烧、发炎等不适症状,也不宜在产后贸然服用生化汤。若有产妇服用生化汤后,却有恶露量增加的现象,就必须及时停止,以免导致严重出血的不良情况。 另外,有些产妇服用生化汤后,会产...
相关文章让月子做得更科学更自在产后第一周的瘦身月子餐
坐月子补营养的4个步骤现代妈妈如何对待产后坐月子老禁忌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