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能洗澡洗头吗?

2008-10-15 《母婴世界-北京宝宝》  | 月子 洗头 能进 

  传统习俗认为:月子里不能洗头,也不能洗澡,否则容易坐下“月子病”,实际这是不科学的。怀孕、分娩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产妇应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应该保持自身卫生清洁。

  生完宝宝,产妇要把怀孕时贮存在体内多余的水分经皮肤排泄出来,所以出汗较多;产妇阴道有恶露排出;产妇乳腺分泌旺盛,乳头周围有乳汁留溢;再加上产褥期产妇全身免疫力及自身调节机能降低,此时皮肤上的微生物往往能进入产妇的肌体而引起感染,如乳腺炎、会阴部炎症、剖腹产刀口愈合不良等。所以,月子里是应该洗澡、洗头的。不过在产褥期洗澡洗头,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产后一周内身体比较虚弱,可以在一周后进行淋浴,切忌盆浴。

  2、水温在40℃—45℃左右为宜,浴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以免感冒。

  3、洗澡后要用干毛巾将头发和身体擦干,并注意保暖。

  总之,产妇要经常洗澡,不仅能促进新陈代谢,产妇还会有个愉悦的心情,而且还可以使身体恢复得更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子里能洗澡洗头吗?》摘要:体内多余的水分经皮肤排泄出来,所以出汗较多;产妇阴道有恶露排出;产妇乳腺分泌旺盛,乳头周围有乳汁留溢;再加上产褥期产妇全身免疫力及自身调节机能降低,此时皮肤上的微生物往往能进入产妇的肌体而引起感染,...
相关文章坐月子应“古今兼容”产后勤洗澡有助产后健康
教你干干净净坐月子月子里能不能洗头?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