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月经不调可多吃丝瓜

2008-10-15 四川在线  | 丝瓜 月经 后加 

  许多女性有月经不顺的问题,月经不顺包括月经经期及周期不规律、经量异常、生理期间身体不适等。平时饮食上注意多吃丝瓜,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

  中国的草药书籍中记载,丝瓜性平味甘,有通经络、行血脉、凉血解毒的功效。古人认为老丝瓜筋络贯穿,类似人体的经络,故可借老丝瓜之气来导引人体的经络,使经络通畅、气血通顺,月经自然也通顺了。

  方法:

  1.用丝瓜络1个,加水1碗煎服,常喝可调理月经不顺。

  2.把丝瓜子烘干,加水1碗煎服,水开后加入少量红糖,冲黄酒温服。早晚各1次,对调理月经不顺有效。

  3.老丝瓜1个,烧干后研成细末,每次服9克,盐开水调服。可治疗月经过多。

  丝瓜可以烹饪成各种美味的菜肴,同时丝瓜络、丝瓜子和老丝瓜也是宝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月经不调可多吃丝瓜》摘要:碗煎服,常喝可调理月经不顺。2.把丝瓜子烘干,加水1碗煎服,水开后加入少量红糖,冲黄酒温服。早晚各1次,对调理月经不顺有效。3.老丝瓜1个,烧干后研成细末,每次服9克,盐开水调服。可治疗月经过多。丝瓜可以烹饪...
相关文章丝瓜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孕前特殊检查项目:性激素
夏季女人养生要吃丝瓜哺乳期提早来月经正常吗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