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脱发要提防席汉式综合征

2008-10-15 京华时报  | 产妇 综合征 志坚 

  本报讯 (记者 杨凤立) 张女士在生下儿子后,坐月子时就一直掉头发。坐完月子了,脱发的情况还是没有好转。专家提醒产妇,如果充分的休息还不能阻止脱发,而且每天脱发的数量超过了50根,最好到医院化验检查,看是否患上了席汉式综合征。如果确诊为席汉式综合征的话要进行激素替代治疗。

  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产一区科主任段志坚指出,产妇出现脱发的情况有两种可能,一是紧张导致的脱发,这和坐月子、照顾宝宝比较辛苦有关。造成产后脱发的第二种可能是产妇在分娩时可能出血过多,导致脑垂体缺血,影响到体内激素的分泌,这有可能是产妇患上席汉式综合征,这样的产妇有的表现为表情淡漠,有的则会出现头发、腋毛等脱落,还有的会出现闭经等内分泌失调问题,有的还表现为怕冷、食欲差、甲状腺功能低下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妇脱发要提防席汉式综合征》摘要:是没有好转。专家提醒产妇,如果充分的休息还不能阻止脱发,而且每天脱发的数量超过了50根,最好到医院化验检查,看是否患上了席汉式综合征。如果确诊为席汉式综合征的话要进行激素替代治疗。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产一...
相关文章什么叫做儿童多动症呢高龄妇女能否妊娠
什么是第五日综合征新生儿脱发的原因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