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肺炎该怎样护理

2008-10-15 上海家庭报  | 新生 肺炎 新生儿 

  问:我的宝宝才20多天就被诊断为新生儿肺炎而住院治疗。出院后,睡觉很不踏实,只能抱着睡,不知我该如何护理这样的宝宝?

  答:新生儿肺炎可分为两大类:非感染性肺炎和感染性肺炎。非感染性肺炎发生于宝宝生后早期,主要原因与宝宝成熟度、生产过程等有关。感染性肺炎是宝宝呼吸道感染所致,多发生于宝宝生后7天。你的宝宝可能是感染性肺炎。如属于急性感染,要及时治疗,如治疗不当,对宝宝威胁会比较大。治疗得当,一般不会留下后遗症。宝宝目前情况可能与胃食道反流(偶尔咳嗽);缺钙(睡觉不踏实);睡眠习惯不好(抱着或哄着睡)等有关,应该再去咨询一下有关医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肺炎该怎样护理》摘要:这样的宝宝?答:新生儿肺炎可分为两大类:非感染性肺炎和感染性肺炎。非感染性肺炎发生于宝宝生后早期,主要原因与宝宝成熟度、生产过程等有关。感染性肺炎是宝宝呼吸道感染所致,多发生于宝宝生后7天。你的宝宝可能...
相关文章新生儿也会得肺炎吗新生儿也会得肺炎吗
新生儿肺炎要如何护理?新生儿肺炎的护理方法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