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食婴儿奶粉不得已的选择

2008-10-15 健康863网  | 可进 奶粉 婴儿 

  选择奶粉品牌、冲泡方式、喂奶时的技巧,也是妈妈要学的课程。

  奶粉的选择

  当产妇因某种原因不能喂母乳时,面对众多品牌的婴儿奶粉(也就是牛奶)及厂商的大力推荐和促销时,常常无法分辨何种奶粉最适合宝宝。

  事实上,婴儿奶粉的品质只有一个标准——母乳。愈接近母乳成分的婴儿奶粉,品质愈好,也愈适合初生婴儿。因此,当你必须选择婴儿奶粉时,可以拿母乳的成分分析表来分析比较各品牌的奶粉。其实,各种品牌的成分都大同小异。

  奶粉的成分是很复杂的。在选择婴儿奶粉时,大体上要了解这个奶粉的主要成分中蛋白质的含量、乳清蛋白与酪蛋白的百分比、糖类的含量、乳糖的成分以及脂肪是否含多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可进一步比较其中维生素与矿物质的含量。

  如果你觉得这样做太麻烦了,不妨花点时间和医师或营养师讨论,或直截了当地问他们:“你的孩子吃什么奶粉?为什么?反应如何?”从这些答案中,很容易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孩子吃什么奶粉较好。

  奶瓶清洁工作疏忽不得

  哺喂配方婴儿奶粉时,最重要的莫过于确保食品的营养与清洁。一旦处理不当,婴儿的健康就要拉警报了。为了防止细菌繁殖,哺乳用的奶瓶、奶嘴,以及其他调乳使用的器具,都必须时常消毒,以保清洁。

  一般而言,喂食牛奶时要准备的调乳器具,包括奶瓶6~8个、奶嘴、奶瓶盖、量匙、消毒锅、长镊子、奶瓶刷等。

  消毒调乳器的方式有煮沸、蒸汽和药品消毒等3种方式。煮沸消毒是将奶瓶、量匙、瓶夹等放入深锅中煮沸10分钟,然后将奶嘴、盖子等不耐高温的东西煮沸3~4分钟;药品消毒法较省事,只要根据说明书的指示,将调乳器具放在消毒液中,2小时后即可达到消毒效果,但必须注意的是,消毒一次约可维持24小时,超过此时间,应重新消毒。

  蒸汽消毒更是省事、省时,只需十几分钟就可完成消毒工作。

  奶瓶喂奶

  1.奶瓶喂奶步骤:

  ·泡奶之前一定要用肥皂将双手洗干净。

  ·奶瓶及调奶用具要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或用蒸汽及药品消毒。

  ·用奶粉罐中内附带的汤匙和磨平棒,正确地计量奶粉量,不可任意增减。

  ·轻轻摇动使其完全溶解。

  ·将牛奶滴于手腕内侧,若温度适中即可哺喂。

  2.注意事项:

  ·喂奶时,要让宝宝舒适地斜躺在怀里。

  ·为避免宝宝吸入太多空气,喂奶时要倾斜奶瓶,使奶嘴充满奶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喂食婴儿奶粉不得已的选择》摘要:奶粉最适合宝宝。事实上,婴儿奶粉的品质只有一个标准——母乳。愈接近母乳成分的婴儿奶粉,品质愈好,也愈适合初生婴儿。因此,当你必须选择婴儿奶粉时,可以拿母乳的成分分析表来分析比较各品牌的奶粉。其实,各...
相关文章喂食婴儿奶粉是不得已的选择吗喂婴儿奶粉不要太多
购买婴儿奶粉给宝宝喂食奶粉不宜过量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